当前位置:

春节后车行维修保养忙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1-02-25 09:58:40
微浏阳
—分享—

记者 崔磊

车辆扎堆进店保养

    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大车行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全部员工都已经上班,现在车间饱和率达到了100%。”市汽车西站附近一家维修站的维修师傅说。师傅说。

    另外,从大年初六开始,浏阳别另外,从大年初六开始,浏阳别克、力天丰田特约维修站的所有员工克、力天丰田特约维修站的所有员工基本就位,目前,该店车间基本上一基本就位,目前,该店车间基本上一直处于饱和状态,而前来该店进行维直处于饱和状态,而前来该店进行维修保养的车子仍然络绎不绝。

    在东风日产4S店内,年后上班以后,一到周末来维修保养的人非常多,“到这两天才少了。”店内的维修人员说道。

维修车以小毛病为主

    “从目前的维修情况来看,很多车大问题没有,几乎都以小毛病为主。”记者从多家车行了解到,春节过后售后服务比较忙,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大量车主开车回家,经过长途行车,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到4S店、维修站进行保养或者小毛病维修。

    记者从我市一家车行了解到,春节期间遭遇交通大的事故不是很多,但是小的刮擦、碰撞还是很普遍。另外,由于爆竹炸伤或者正常保养的客户也占了一定比例。而多家车行的售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进行维修保养的车辆大约占到售后总业务量的七成以上。“节后给您的爱车做一次体检很有必要。”

■爱车保养手册

节后,来给爱车做一次保养吧

    春节期间,爱车跟随着忙碌的车主轻松畅快地过大年,自身也经受了各种路况的考验。俗话说,汽车“三分修,七分养”,维修专业人士提醒车主:春节后汽车应注意“修·养”。

油路

一般来说,春节期间,因为里程数的增加也实际上导致了汽车燃油数的上升,一旦燃油不充分,极容易在油路和燃烧室内产生油泥和胶质。这种物质经过高温凝结后,会形成硬质“积碳”,有可能导致汽车启动难,也会使冷车发动时车身抖动。保养过程中,应及时对比较脏的油路进行清洗,去除已经存在的杂质。

底盘

春节期间,很多车主走亲访友,遭遇了不同的路况,底盘也是一个容易受伤的地方。而底盘保养主要是检查零部件是否松动。因为山路或沙石路段的颠簸容易导致松动零部件的脱落,所以底盘部分的螺丝的加固十分必要。

电瓶

春节期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多半是电瓶(蓄电池)出现了故障。在保养工序中,维修点会通过专业仪器检查电瓶功能是否正常。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汽车使用水电池,则要重点检查电解液是否充足,调节电解液的比重。如果是干电池,则主要检查电池正负极连接处是否有腐蚀、氧化的痕迹,一旦发现就要及时清理。

轮胎

气压不同厂家生产的轮胎要求的气压是不一样的,我们必须遵照轮胎适用的气压进行充气。轮胎气压需要准确掌握,过高则使行驶噪音过大,也容易出现轮胎磨损。过低也会减少轮胎使用寿命,提前老化。特别是在气温较低的冬天,轮胎容易变硬而且相对较脆,摩擦系数会降低。

雨刮

出行旅途中烈日、溅起的雨雪和大量的砂石都会对雨刮产生磨损,所以在节后建议首先检查雨刮片是否老化。另外,一旦出现了刮后不清晰或有刺耳噪音的情况,可能是雨刮臂变形或雨刮片老化,要及时更换或维修。其次,建议车主使用雨刮水,不仅能清除污渍或一些油性物质,还能够保护雨刮片,防止老化增加寿命。

刹车

这在节后保养中是至关重要的。要知道,刹车失灵将引起十分可怕的后果。通常要仔细检查四轮刹车片是否有异常声响,各个零部件是否会出现归位困难或脱刹的情况。一旦刹车后零部件不能正常归位,无疑将成为最大的危险隐患,必须要做刹车保养。如果刹车片磨损过大,建议更换。

车身

过年燃放烟花爆竹是传统的习俗,噼里啪啦、姹紫嫣红的场景的确让新年热闹非凡,但随后升起的滚滚浓烟却会损害你的爱车。火药中的硝石硫磺进入空气、落在车上,与水汽结合便会对车身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及时洗车显得非常重要,即使是你的爱车上并没太多灰尘、泥沙。(崔磊整理)

维修站

车子打死方向时会熄火

    网友zzy2566:开车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方向打死,不管倒车或者前进,稍微油门小点或者不注意,就要熄火,这是怎么回事?

    解答:这种情况比较常见。车子方向打死时,行驶的阻力大,需要的动力相应要更大。车子设计生产时都有怠速设置,即在不踩油门的怠速状态下车子依然可以前进或后退,但当方向打死时,车子需要转速最大,如果怠速设置偏低,就需要在这时候给点油了,当然也不完全是怠速设置的问题,如果其他原因引起车子动力不足也会这样。

我的车行驶时轮胎看着晃

    网友ajjimmy:前两天老婆开车在前面,我开车在后面跟,发现车子的后轮会左右摇摆,刚开始以为自己眼睛花了,跑到侧面一看,前轮也是这样的,目前车子只开了3万多公里,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不是需要做四轮定位了?

    解答:行驶过程中,车子轮胎可能有些摇摆是正常的,因为很多车轮胎不完全是垂直装的,有时需要一定的外倾或内倾。眼睛看着晃不要紧,重要的是车子在行驶中车身会不会摇晃,尤其是跑高速时,如果车子开着晃,就要检查四轮定位的数据和检查轮胎及钢圈是否变形或者其他相关检查。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