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药园上市企业达6家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1-03-10 16:58:0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3月1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周力飞)作为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简称医药园)培育出来的浏阳第一家非花炮类上市企业,永清环保一上市就成功募资1.6亿元投资建设研发中心和补充公司总承包业务流动资金。这种通过走资本之路带动企业发展的路径,在医药园将成为一种常态。

    目前,医药园有6家上市或有上市公司背景的企业,如康师傅(福满多)、介面光电在台湾上市,永清环保、莱美药业(康源制药)在创业板上市,有色凯铂、九芝堂(斯奇)在主板上市。当前,医药园有12家公司列入长沙拟上市培育企业名单。

    “园区将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市委副书记、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张贺文说,对上市成功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完成私募、递交材料的给予10至20万元的资助,对上市企业在园区的再兼并再投资,园区将实行快速报批、报建,减免税收和土地优惠的政策。

    伴随着医药园产业链的完善,企业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风险投资公司也蜂拥而至,管委会工作人员说,经常能接到风险投资公司的电话。

    现阶段,医药园有5家企业已完成股改,预计到年底还会增加两家上市企业。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