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区小学直饮水有怪味,家长担心并让孩子自带水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1-05-26 08:40:53
微浏阳
—分享—

消毒怪味,放一下就没了

学校说要家长放心,疾控中心说合格率很高,卫生监督所建议用正规桶装水

陈先生来电:我孩子在上小学,每天都要带水去学校喝,说是学校的水有股味道。每个学期要交直饮水费25元,既然交了,学校应该把水质弄好些,省得孩子带水喝。

浏阳网5月26日讯(浏阳日报见习记者 李玲 调查报道)

学生呼声直饮水有股味道

昨日11时30许,记者来到城区一小学门口,正巧遇到学生放学,一群学生冲出校门,朝一旁的便利店里钻,“阿姨,我要橙汁”、“阿姨,我要可乐”,学生们拿着饮料一饮而尽。

“我们不喝学校的直饮水,那个水有股味道,不好喝。我们班的同学要不自己从家带水,要不就是在外面买水或饮料喝。”一位六年级学生说。

一位站在校门口接小孩的家长说:“孩子说学校的水有股味道,我就让她带水喝。”而另一位家长则说:“带水喝很麻烦,我孩子带的水每次都不够,还要给钱让他买水喝。有时候放学回家,水壶也丢了,又得重新买。毕竟交了25元直饮水费呀,学校还是应该把水质弄好些。”

现场调查多数学生不喝直饮水

11时40分许,记者在学校门口随机采访了十个学生,他们都说不在学校饮用直饮水,原因都是因为直饮水的味道不好。“不喜欢那个水的味道。”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孩说。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教学楼看到,某班上体育课的孩子,满头大汗地回到教室,只有零星的几个男孩凑在饮水机前接水喝,其他学生则坐在座位上喝自己带的水。

路过教学楼二楼中央的教师办公室时,发现办公室用的并不是直饮水,而是桶装水。随后,该校后勤部的负责人带记者来到教学楼三楼的教师办公室,办公室里有两台直饮水机,“一台坏了,这台是正在使用的。”

学校解释腥味系臭氧消毒导致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小学后勤总务处负责人。对此,该负责人说:“可能有些家长不太相信直饮水的水质,才让孩子带水喝。其实,学校每到开学时都会对饮水机消毒,每个月都会去疾控中心索要检测报告,确保学校直饮水的水质,家长尽可以放心。每个学期的25元钱,属于自愿交钱,不喝水的同学也可以不交,但要在开学时说明。”

“学生所说的直饮水有股味道,其实是因为我们使用臭氧消毒,消毒后刚出来的水有些腥味,放置一阵子后,再饮用就没有什么味道了。”

对教师办公室使用桶装水而不使用直饮水,该负责人解释说,“你看的那个教师办公室的直饮水机坏了,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用桶装水,三楼的办公室就是使用直饮水。”

疾控中心检测合格率很高

就直饮水问题,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与消杀灭监测组组长彭显峰介绍说“现在学校的直饮水总机里一般都是使用臭氧消毒,还没有其他的消毒方法。”彭显峰表示,每个学期都会对各个学校的直饮水进行检测,从三月份的检测结果看,合格率都很高。目前,大部分学校都使用直饮水。

卫生监督所不提倡使用直饮水

而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监督科科长叶光明则持有不同的看法。“不提倡使用直饮水。首先,直饮水过滤消毒完后就大批存放,如果出问题,很多人都可能喝到问题水;其次,过滤、消毒的材料都有一定的期限,如果不定期更换,材料起不到很好的过滤作用。建议使用正规的桶装水,存放时间短,更有保障。”叶光明说,目前学校的直饮水管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更换净化器的材料及对直饮机的清洗等都没有详细的记录。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