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拆迁之前,马奶奶仍会住在“漏水屋”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2-03-13 09:54:55
微浏阳
—分享—

《老人住在危房里唯一愿望就是换间不漏雨的房子》后续

浏阳网3月13日讯(记者 李玲 实习生 张祁)老人一个人住在危房里,唯一的愿望就是换间不漏雨的房子,昨日,本报报道刊登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带着马奶奶等人的愿望,记者咨询了西正社区,西正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每到下大雪、下大雨的天气,我们就把她接到外面来住,马奶奶也不愿意。我们社区也曾经花钱帮她维修过,但现在房子实在太破,也维修不好了。”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住房保障局住房保障工作局。据住房保障工作局的负责人介绍,马奶奶她们的房子是直管公房,是六七十年代浏阳财政局拨给国有企业困难员工或者城镇居民困难户居住的房子。由于90年代末,浏阳已经停止建造直管公房,所以现在没有闲置的直管公房能让马奶奶她们搬迁入住。

负责人说,在2007年时,马奶奶住的房子就被鉴定为危房,工作人员告知不能住人,但马奶奶一直都不愿意搬走。2007年以后,他们也没有再收马奶奶等人的房租。往后每年都有工作人员向马奶奶解释情况,劝马奶奶住到儿女家去,但都没有效果。

“直管公房和廉租房不同,两者不能混为一谈。”该负责人解释,并不是不给予马奶奶廉租房,只是直管公房和廉租房的性质不同,入住条件也不同。“如果她们符合入住廉租房的条件可以向社区申请廉租房,只是申请廉租房后,拆迁的相关补助就没有了。”

原来去年5月份,马奶奶等人租住的直管公房就已列入拆迁范围内,目前还在谈拆迁协议,预计还需要半年时间。该负责人说,“等拆迁协议谈妥后,他们符合入住廉租房条件的,就入住廉租房,不符合入住条件的,也会想办法安置入住其他房子。在这之前,我们还是会劝老人住到自己儿女家去。”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马奶奶家中,向马奶奶转述了住房保障局的答复。马奶奶表示,儿女家的房子都很小,很难入住,还是打算住在现在的房子里。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