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蔚

编辑:戴鹏 2012-10-17 15:26:45
微浏阳
—分享—

(1913-1957)出生在湖南省浏阳县人。一九二九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一九三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红三军团第五军一师一团排长,第六师十七团连长,营长,第四师十一团侦察参谋,第一师十三团副团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晋察冀军区第一军分区一支队三团团长,第一团团长。解放战争时期,任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教导第二旅副旅长,晋察冀军区第四纵队十旅旅长,第八纵队司令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河北省军区副司令员,中国人民志愿军兵团副参谋长,军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兵团军长。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百团大战时,邱将军指挥3团攻击东团堡。守东团堡是日军井出部队全部由士官生组成,战斗力十分凶顽,日军在战斗中疯狂地施放毒气阻止八路军的攻击,使3团中毒者达300多人,而邱将军率领3团勇猛攻击,将村庄周围堡垒全部攻下。残敌退入村中后继续施放毒气并组织反扑。八路将士直接与敌人打肉搏战,日军最后的22人烧了武器、粮食,跳火自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