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网9月5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万玲)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8月29日至10月14日期间,将集中为企业离退休人员进行“人脸建模”,即为他们采集完整的人脸识别信息。完成建模后,企业退休人员可以在网吧、街道(乡镇)或自己家中,就能完成养老金领取的身份认证。
市人社局养老保险中心主任谢雪菲向记者介绍,在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后,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只需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网上开设的身份识别系统,通过摄像头进行身份认证即可;超过期限没有认证,社保管理系统将自动停发养老金。
若在集中办理期不能如期进行认证的,最迟在11月30日前持二代身份证和退休证到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摄像建模。未及时建模认证的将会停发养老金,待认证后再补发。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微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