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保站:可能是猕猴,市民不要近距离与其接触
浏阳网9月7日讯(记者 梁露)在西湖山上看到猕猴?许多市民或许都不敢相信。昨日,家住严家冲的市民李荟爆料称,她在西湖山上看到了猴子,“我和猴子亲密接触了,轻轻地摸了下它,还喂它吃了许多水果。”9月4日下午3点,李荟透过楼梯窗口,看到窗外山坡上跳下一只猴子。她赶忙下楼想去看个究竟,并顺带捎上一些苹果等水果。
走到屋外时,李荟发现果真是只猴子,“土黄色的毛,头顶平平的,指甲为黑色,下巴有点臃肿。”。出于好奇,李荟将手中的水果伸出去递给猴子,没想到猴子突然跳起来,从她手中拿走水果,并囫囵吞枣似的将水果全部含在嘴中。
怕猴子噎着,李荟还轻轻地抚摸了下。随后,她返回家中给猴子再拿些葡萄等水果时,猴子没那么听话了,直接抢走葡萄然后跳上坡,消失在山中。
“不知道猴子是从哪里出来的?”李荟发问。
记者将李荟这一疑问向市森保站反映后,工作人员陈华表示,在西湖山上看到猴子并不奇怪。他说,李荟看到的猴子可能是猕猴。一方面,以前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跑出来过一群猕猴,有十多只。它们有部分在浏阳普迹、杨花和枨冲交界处、荷花等地栖息。另一方面,长沙市相关部门曾将马戏团的一些猴子,在浏阳大围山一带进行放生。
“如果市民遇到猕猴,不要近距离接触,更不能直接接触,一方面怕它们伤害人类,另一方面怕携带病毒。”陈华说,因为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请市民不要伤害它。(奖励线索提供人李先生话费30元)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微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