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兔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2-10-16 11:44: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黑兔为皮肉兼用型品种,体形中等,全身结构紧凑而匀称,皮毛纯黑光亮,肉质细嫩,瘦肉多,脂肪少,鲜嫩多汁无异味,板皮较薄,柔软又光泽,可作皮革用料。

兔肉富含蛋白质、麦芽糖、葡萄糖、硫、钾、磷、钠等,其中蛋白质含量高于牛肉、羊肉和猪肉,而脂肪含量则得到低于猪肉、羊肉,因而又“美容肉”之称,是一种绿色肉食品佳品。

1995年,浏阳市畜牧部门在大围山镇、张坊镇发现两个毛色变异得黑兔群体约80只,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其有目的得封闭选育扩群。1998年建立集里围山种兔场进行系统得选育固定。由于黑兔是节粮型的食草家畜,不与人争粮,饲养管理比较简单,可笼养也可圈养,且一般农家都买得起、养得起,非常适合山区乡镇发展,一些地方还成立了养兔协会。2004年全市黑兔出笼14万只,在长、株、潭等地市场供不应求,市场零售价每公斤达20元。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