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人燃放烟花将保留1.2寸以下内筒产品

编辑:戴鹏 2015-07-21 08:40:4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0月26日讯(记者 戴昊)从国家花炮检测中心传来利好消息,近日举行的公安、安监等七部委联席会议上,一致通过了个人燃放类产品“保留1.2寸以下规格较小的内筒型组合烟花”的决议。

国家烟花爆竹检测中心负责人黄茶香介绍,目前,行业里面最主要的内筒型烟花包括1.2寸、1.5寸和2.0寸三种规格,而且1.5寸与2.0寸的组合烟花存在假、大、空等现象。1.2寸以下的组合烟花是行业主要的消费品。

早在2010年,国务院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即53号令。其中规定,“取消个人燃放的小礼花类、摩擦类、烟雾类和内筒型组合烟花等危险性大的产品品种”。随之,北京等地逐渐取消了内筒型组合烟花的销售,给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

经过调查发现,造成安全事故的多是尺寸大、药量多的产品。众多部门多次试验、认证,最终得出科学结论,证明1.2寸内筒型组合烟花是安全、可靠的。经过相关部门的多次的讨论和交涉,个人燃放烟花,1.2寸以下产品最终得以保留。

据相关人士介绍,此项决议对行业的影响巨大。因组合烟花的绝大部分产品都是内筒型的,完全取消个人燃放类内筒型组合烟花产品,可能对整个中国的烟花行业带来巨大的打击。

据悉,随着内筒问题的最终解决,新的烟花爆竹国家标准也正在酝酿最终的出台,据黄茶香介绍,新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标准草案今年4月份就已经出台,但是在内筒型组合烟花的标准上,各部门看法不一,导致新标准一直搁置。目前各方面达成统一认识,最终可能在春节前后,见到最新的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标准。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