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苏维埃政府驻地东门锦绶堂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3-01-10 17:07:17
微浏阳
—分享—


锦绶堂位于浏阳市东门楚东山下,是一栋明清建筑。

1931年,在中共湘鄂赣特为的正确领导和红十六军的大力支持下,浏阳革命形势发展迅速。为了总结推广这里的经验,指导全省工作的开展,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机关在代理主席王首道(主席李立三未到职)、副主席杨幼麟等同志的带领下,于3月中旬进驻漾水湾锦绶堂。

省苏维埃政府机关的到来,受到了中共浏阳县委和第四区(达浒区,当时东门属达浒区)区委、区苏维埃还当地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组织慰劳队,带着慰问品到驻地慰问。围山学校师生还与苏维埃宣传队联合演出了歌舞节目,庆祝土地革命战争取得胜利。东门街上还设立了粥棚、茶水站,供省苏维埃工作人员和红军指战员饮用。

在驻锦绶堂的时日里,省苏维埃召开了干部职工会议,布置了省苏维埃工作,继续出版《苏维埃日报》,并派出宣传队,写墙头标语、开宣传会,宣传土地革命的意义,宣传浏阳工作,同时,在东门开展了查田分田工作。省苏维埃在这里驻扎时间不长,除知道全省工作以外,还为当地人民办了不少实事,与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