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吐珠类烟花或迎涨价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13-01-31 10:38:24
微浏阳
—分享—


春节日益临近,各地经销商春节备货进入冲刺,平时不怎么受人待见的吐珠类产品也行销起来。浏阳市大瑶镇作为全球吐珠类烟花主产区,经销商拿现金补货、很多企业正在清空仓库……如此产销两旺的场景为不少企业忙碌的2012年打上了句号。

浏阳网1月31日讯(记者 杨成伟)

销售形势“十九年一遇”

在厂区见到何伟清时,他正在冬日暖阳中难得地悠闲着。

何伟清所负责的湘腾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以出口为主。2012年,受上半年雨水影响,他至少推掉了5000箱左右的订单,而现在手头上还有的订单在3000箱左右。

“今年(吐珠)销售形势很好,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好的形势,不管是外销还是内销。”从事吐珠类烟花生产19年,对于行情了然于胸。

按照他总结的吐珠类烟花行情往往“好一年要次两年”,由于加大了打非治违力度,往年由“提篮子”占据的3成左右的份额转向了有正规生产资质的企业。

“相对其他花炮产品,吐珠类产品劳动密集特点更加明显,单位工人单位时间内创造的产值不如礼花等产品,又加上劳动力紧张,很多地方都没做了,生产少了,需求自然趋旺了,销售好于往年。”大瑶花炮商会负责人黄亿昌表示。

与此同时,由于向个人禁售口径大于1.2寸的组合烟花等方向性条款日渐清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趋向选择包括吐珠类产品在内的C级产品。在需大于求的形势下,吐珠类产品价格目前普涨1-2成左右。

今年将提质提价

吐珠产品远没有其他产品光鲜。大瑶目前有生产吐珠类资质的企业26家,只有9家做得比较多,占了浏阳吐珠类烟花生产的8成左右,是大瑶烟花爆竹行业的传统产品。

由于生产工艺不同,吐珠类生产效率远不如其他产品,比如在单位时间中,生产盆花可以生产200-300箱,而生产吐珠只能生产50-60箱。

工人工资也不如其他产品,“生产(吐珠)工价最高的是装药的,但是也不如礼花生产环节中的非装药工序的工资高,从事的工人也比较少。现在工人本来就难招、生活水平又高,为招到工人添了拦路虎。”另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除成本上涨外、安全投入、工人工资增加与销售价格整体没有提高之间的反差也使当地萌生了整合产业、促进产业持续发展的想法。

“风险在生产方,从事的人本来就少,为了不让这个传统产业被淘汰”,大瑶花炮商会目前已通过成立吐珠类产品分会来规划吐珠类产业发展。

“提高价格不是为了获取暴利,而是为了提高工人工资,吸引更多人从事这一行业,从而实现良性循环,提升产品质量,让市场乐于消费。”黄亿昌说。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