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企业给个人燃放类产品“瘦身”

编辑:戴鹏 2013-03-28 10:07:26
微浏阳
—分享—

GB10631-2013 《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今日或明日发布

    花炮周刊讯(记者涂丽)记者昨日致电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时了解到, GB10631-2013 《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将于今日或明日正式发布。而浏阳不少企业已开始依据新修订的国家标准对个人燃放类产品“瘦身”。
    据了解,为确保浏阳烟花爆竹企业及时掌握新标准各项要求,调整好产品生产结构。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于上个月主办了两期 GB10631-2013 《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国家标准贯彻培训班,两百多家企业积极报名参加了培训,而不少企业已经参照新标准的送审稿内容对产品进行了修改。
    在集里出口礼花厂样品展示厅,记者看到了不少个头偏小的新样品。其负责人熊辉其告诉记者,这些给消费者燃放的组合烟花分别为0.8寸、1寸和1.2英寸规格,别看这些产品个头小,有的燃放效果甚至比两三寸的更好。而且小产品相对来说,价格更实惠,安全方面更有保障。
    相应产品规格降低,为保证产品燃放出来效果。集里出口礼花厂近期内调整了工作重心,集中了所有技术人员研发1.2英寸以下规格产品,同时对产品包装重新进行设计。
    “其实,我们去年全线开工的新厂就以制作1.2英寸的小产品为主,一直没间断。有了去年的市场积累,我们今年也已经接到了几万箱小产品的订单。”熊辉其称。
    同样,浏阳世纪红烟花制造销售有限公司在年后就邀请了标准主要起草人、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黄茶香到公司对标准内容进行讲解,更为透彻的掌握修改内容,以便对产品进行调整。据了解,世纪红烟花也已按标研发了一批新产品。
    另外,在湖南庆泰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记者也看到相关工作人员正在修改该公司主打小产品的包装,同时还研发不少新系列的小产品,如盆栽烟花系列、玩偶烟花系列等,以丰富产品类别。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