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艺战场再现火拼? “好声音”还是第一品牌

编辑:戴鹏 2013-05-09 14:42:07
微浏阳
—分享—

中国的综艺节目似乎从来就是个硝烟弥漫的现场,从最早的快男快女选秀,到前两年火爆一时的相亲节目,再到最近话题四起的明星跳水秀,引领着近十年来中国电视综艺选秀节目的走向和风潮,其规律一般是:一档神级节目的爆红引来一大批效仿跟风者,然后出现两虎相争的局面,经过一番厮杀,最终“一山不容二虎”,淘汰剩下最后一个独领风骚的王者——今年夏季荧屏大战已经悄然拉开序幕,种种迹象表明,这次将是去年创下收视神话的《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继续称为第一品牌。

据微博大V长春国贸日前爆料称,即将开播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不仅导师阵容升级,还将向《中国最强音》的墙角身手,挖过其中一位大咖加盟其中。部分业内人士和很多网友都认为,此举明显是对准率先开赛抢了先机的《中国最强音》。

大V爆内幕:《好声音》导师阵容升级

根据长春国贸的微博截图爆料,在与疑似《好声音》导演组的工作人员的微信对话中,对方披露,第二季开播的《中国好声音》导师将全线升级,除了刘欢、哈林、那英和杨坤四位元老外,王菲、王力宏、韩红、张惠妹和汪峰等两岸三地一线音乐界大咖都在洽谈中。值得一提的是,对方还爆出猛料,称“另一位在接洽中的神秘嘉宾来自‘敌方’《最强音》”。

由于《中国好声音》去年开播后引发的各种收视、话题和口碑神话,第二季尚未开播,就引来高度关注。另一方面,借助《好声音》强劲风潮新开播的另一档同质节目《最强音》凭借“大牌评委”名单来势汹汹,抢得先机,亦掀起不小的话题。两档同类节目撞车火拼,成为今年夏季荧屏亮点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好声音》在这个时候爆出导演组升级内幕,不少业内人士和网友都一致认为,此举是对后者的强力反击。

网友猜测:轮换导师得益于“朋友圈”

虽然目前《中国好声音》导演组在回应外界媒体追访中并没有给出十分确切的新晋导师名单,但是王菲、王力宏、韩红、张惠妹和汪峰等人的名字还是令不少网友尤其是音乐迷们激动不已。网友@regina端称:“要是真的我就更加义无反顾的投向好声音的怀抱了!!”此外,因为爆料中称将有一位《最强音》评委被挖掘,这个神秘人选的名单也引来诸多猜测。很多网友都表示希望陈奕迅能够“改旗易帜”,加盟《中国好声音》的八大导师轮换制。

事实上,长春国贸的爆料并不是捕风捉影,网友的猜测更不是空穴来风。早前,就有综艺节目制作人爆料,目前邀约明星参加上电视,明星之间的裙带朋友关系已经成为电视台公关的重要手段。关于此次《好声音》的导演阵容名单,最受瞩目的王菲就跟元老级导师那英脱不了干系。日前曾有媒体试探性追问那英,是否会邀约好友一起入伙《好声音》,一贯豪爽的那姐并不否认,“当然。”众所周知,那英和王菲在圈内的关系有目共睹。而跟王菲同是一个经纪人旗下的陈奕迅,明显也是被“裙带关系”。

借大牌炒作?专业性和名气都是必然选择

与此同时,《好声音》一贯的话题性传统也在延续,有网友对此名单提出质疑,称比如王菲、王力宏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小,节目组此举的真正用意是因为“对手”(《最强音》)评委阵容强势而遭遇到收视威胁,所以借“大牌名单”为节目开播前炒作造势。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导师阵容升级用炒作说未必能够站得住脚。《好声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导师阵容,面对对手的强势攻击,如果真的想为保住王者地位,选择更大牌的导师阵容是必然的选择。但是名气上与之形成对抗且能秉承《好声音》一贯坚持的导师专业化原则来看,符合这两项条件的,整个华语乐坛也翻不出几个。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