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将在山西汾阳召开

编辑:戴鹏 2013-05-15 09:41:51
微浏阳
—分享—

最近,记者从山西汾阳市人民政府获悉,素有“核桃界的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核桃大会(第七届)已经花落我国山西,将于今年7月20日-23日在汾阳市举办。

核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举世闻名的“四大干果”,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极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可生吃,炒食,榨油,配制糕点,糖果,制作核桃粉,是著名的“健康,绿色,有机”食品,被世界人民普遍喜爱。

世界核桃大会是1989年由国际园艺学会创办,每四年一次,是展示全球核桃界最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引导核桃产业发展的全球性学术盛会。曾经先后在匈牙利、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业成功举办了六届。这次是第七届,也是首次落户中国。农业专家认为,世界核桃大会落户我国,对推动我国核桃产业引进全球先进技术和设备,向深加工方向发展,改变传统的粗放式经营现状,意义重大,尤其是对推动山西和汾阳核桃产业的科学发展,让山西核桃产业走向全国,走向全球,提供了一个广阔平台,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为办好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相关方面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力争“圆满,顺利,多赢”。来自国际的主办单位为国际园艺学会,中国方主办单位既有官民学术研究机构的中国园艺学会、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又有官方机构山西省林业厅,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和山西省汾阳市人民政府。

据悉,经过主办方充分研究,确定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宗旨为“推动核桃产业发展,繁荣城市,造福百姓”;主题为“健康、生态、绿色、共享”,口号为“核桃让人类更健康”。举办地点定在汾阳市贾家庄裕和花园酒店会议中心。

据以往六届世界核桃大会经验,每次世界核桃大会都对主办国推动核桃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汾阳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主办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积极引进世界领先的技术和设备,帮助实现当地核桃产业的优化升级,提升附加值,又能让当地核桃产业积极走出去,让山西汾阳的桃核产业在世界舞台上勇敢“亮剑”,创出响当当的整体品牌和个性化品牌。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