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杂志:探秘奇幻——蓝山幻想

编辑:戴鹏 2013-05-22 16:31:32
微浏阳
—分享—

呼吸蓝桉树林的空气,深入探索亿万年前的神秘洞穴,欣赏奇岩怪石,和袋鼠一起打个滚儿。在距离悉尼仅2小时车程的蓝山,我们发现了一个最接近天空的奇幻世界。
离目的地还有半小时车程,前方已然出现了那层奇妙的蓝色烟雾。蓝山这个美丽的名字,正源自于山上的桉树油释放在空气中与阳光发生反映生成了蓝色的气体,缭绕在山中,缥缈如临仙境。
 

英文名eucalyptus的桉树被称为“尤加利树”,它是蓝山最常见的植物,也是澳大利亚的国树。这片土地因为土层薄,雨水少,很多树木都不能成活,而桉树却能随处生长。更重要的是,桉树叶也是澳洲考拉等有袋动物的食物来源。

直面依附在蓝山地表上的巨大裸岩,潜藏在绿色身影的粗犷本色,才会发现原来蓝山国家公园内的高原地带,内部分布着极为深邃的纵谷。不但下山路途险峻陡峭,上山也是惊险万分。难怪昔日的移民始终无法横越天险。而今,这些惊险无比的岩石,反而成为蓝山最景致壮观的奇景。

沿着卡通巴街一路南行,在通过全景画之路之后不久,便可以在绝顶处看到一片宽阔的大观景台,这里就是蓝山的标志“三姐妹岩”的最佳观测点,也是探秘蓝山之旅的通常起始点。

大约16000年前,这里的地质因为火山爆发而变化活跃,后来又经过长年岁月的风雨侵蚀,形成了各种奇形怪状的岩石和山峰。著名的“三姐妹岩”是位于贾米森谷谷底三块酷似人形的岩石。据当地土著人的传说,三位漂亮的姐妹和她们做法师的父亲曾经在此过着幸福的生活。为了躲避魔鬼的袭击,法师把女儿们变成石头藏了起来,而把自己用法力变成琴鸟逃进山洞,但变成琴鸟的法师却再也不能恢复成原来的模样,女儿们也永远都无法恢复人身。今天,我们再也不可能看到变回人形的三姐妹,但很可能有机会看到树梢上歌唱的琴鸟。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来三姐妹岩是乘坐“樱兰号爬山虎”(Mountain Devil)抵达,它能沿锐角52o度的山体行进,毫不费力地从山底攀登至海拔650米的半山腰间,难怪号称“全世界最邪乎”的蒸汽火车。

我们选择的是卡通巴的观景缆车横越峡谷,一览蓝山的壮美。当然这缆车也绝不一般,几乎是360度透明的玻璃盒子让人又爱又恨,要知道这可是在270米的高空!途中还经过了落差高达300米的温特伍斯(Wentworth Falls)瀑布。在回音谷,大家都大喊了几嗓子,倾听森林密布的山谷壮阔的回响,这种逃离尘世的感觉远非闹市中的回音壁可以比拟。

30分钟的跨谷旅程实在短暂。若能选择山上的小径步行一段,或是骑自行车,驰骋于悬崖峭壁、幽深峡谷与原始林地之间,更不枉蓝山之旅了。不过,切记把握好自己的时间。因为,要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段和观景点,才能饱览蓝山的落日。这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分。站在山巅静静地俯瞰苍莽大地,欣赏群山环绕的优美风景。这一刻,真可称得上只羡你我不羡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