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中燃否认"短斤少两" 称代人受过

编辑:戴鹏 2013-05-22 12:14:07
微浏阳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株洲中燃充装居民用液化气瓶存在"短斤少两"问题,对企业充装不合规的10、11公斤气瓶的做法提出质询。株洲中燃市场负责人申太荣21日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株洲中燃不存在“短斤少两”行为,问题出自分销商,中国燃气是“代人受过”。
  “这件事,祸起大客户合同。”申太荣说株洲液化石油气市场近年来一直比较混乱,市场分销网点都是外部加盟挂靠。今年4月2日,株洲中燃与一位拥有较多零售网点的大客户签订了一份销售协议。
  根据申太荣提供的协议复印件,协议中申明中国燃气有权严格遵守株洲居民用液化气瓶气量规格要求。申太荣说,但在4月10日起执行协议前,株洲中燃与这位大客户的网点负责人沟通,他们提出为了保证供气量,必须根据周边市场情况,提供不同气量规格的液化气,因为有些用户买气爱贪便宜。
  “我们是按充气量收费的,不存在短斤少两的问题。”申太荣说,“5月初,就有家媒体报道批评我们短斤少两,经过严格自查并对零售市场的用户投诉情况进行分析后,意识到虽然我们气站按充气量收费,但充装不同规格的气瓶,可能客观上为不良分销商的'短斤少两'提供了便利。”
  “虽然是代人受过,但没有严格按规范操作,我们也要认真反思和整改。”申太荣说,“从5月10日起,我们口头知会了所有分销商,严格按12公斤每瓶充装。与时同时,我们积极配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治理整顿,处罚了相关责任人,并且反复强调严格按规范操作,决不给报废气瓶和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气瓶充装。” 本文转自新华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