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罐之争掀高潮,广药上市前景蒙阴影

编辑:戴鹏 2013-05-25 16:07:30
微浏阳
—分享—
5月22日,第一财经频道《公司与行业》栏目对红罐之争进行了专题报道,而广药针对红罐纠纷的一系列动作可能会为其重组上市的前景蒙上阴影。

  东方证券分析师温文昶:广药更应该学习加多宝的渠道管理,而不是仅仅一个名字、牌子,我觉得这样红罐官司广药有窃取劳动果实之嫌。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牌子,红罐、绿罐,对于广药与加多宝的红罐之争近期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我们看一下,在这个焦点之中前前后后发生的事。

  画外音:加多宝与王老吉的第三次较量“红罐之争”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没有当庭宣判,而与王老吉相关的三十三项商标何时才能完全进入上市公司,这个问题无疑对广药影响巨大。对此,广药方面表示需要等待新的仲裁结果。

  画外音:而为了赢得这场官司,广药也是煞费苦心,上周四,广药在全国多家主要媒体头版和显著位置刊登广告声称最高人民法院原知识产权庭庭长蒋志培支持红罐包装装潢权属于广药,然而这一做法引发了网络舆论的不满,认为广药抬出最高人民法院和原知识产权庭长蒋志培助阵,不仅违反广告法,更是对司法的干预,给法院公正判案施加压力。记者今天致电蒋志培,对方表示由于相关法规限制不方便对此直接表态。除了邀请法律权威助阵,广药还广泛传播媒体对网络投票的报道,表示广药在王老吉与加多宝的红罐之争中获得了超60%以上的民意支持,然而数据提供方新浪很快发表声明指出因为遭遇异常投票和刷票,很多数据是无效的。对此,业界人士指出,这些做法可能给广药带来不良影响,这无疑会给它整体上市后的前景蒙上阴影。第一财经赵宣文报道: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YwODIzODI0.html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