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邳州“麦田爸爸”搭草棚救治脑瘫儿引争议 称很委屈

编辑:戴鹏 2013-05-30 14:38:40
微浏阳
—分享—

 
“麦田爸爸”在破烂不堪的草棚前给一个脑瘫小女孩做康复训练

“麦田爸爸”在给一个脑瘫小女孩做康复训练,其他脑瘫儿在轮流等候
 

“麦田爸爸”在给一个脑瘫小女孩做康复训练,其他脑瘫儿在轮流等候

“麦田爸爸”在给一个脑瘫小女孩做康复训练,其他脑瘫儿在轮流等候

 

近日,江苏邳州“爱心爸爸”因经济困难,带着十余名残疾、脑瘫儿童在麦田搭建草棚栖身做康复训练,经网友发布微博后,引发南京、徐州、邳州等地媒体关注与报道,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热议。尽管媒体大篇幅报道,但“麦田爸爸”张辉却觉得很委屈,他认为媒体报道与真实情况有出入。对此,“麦田爸爸”张辉作出了如下回应:

  1、麦田草棚“脑瘫儿童免费救助康复中心”无厕所?

  媒体:经过实地调查,邳州市残联康复科唐科长发现,这里没有厕所,草棚简易,环境很差。“这个地方完全不具备脑瘫儿康复治疗所需条件。”唐科长说。

  “麦田爸爸”:草棚还没搭建之前就已经先把厕所给搭建好了,厕所在草棚的背后5米处。如果不相信,可以到草棚后面看一看,看看究竟有没有厕所。唐科长只是在草棚门前查看,没有走到草棚背后,肯定看不见。

  2、流残联提出分流患儿遭张辉强烈反对?

  媒体:“符合救治条件的脑瘫患儿,我们可以分流到邳州市四所有资质的康复中心,让他们接受免费康复治疗。”邳州市残联康复科唐科长建议。但唐科长的提议刚说出来,就遭到了张辉的强烈反对。

  “麦田爸爸”:这是误导,我只是对拆除临时搭建的“脑瘫儿童免费救助康复中心”表示有意见,怎么成了我反对分流患儿了?在没有搬来麦田临时搭建的草棚前,我们租住在5000平方米大的综合大楼,聘请有10多名专业老师和矫形器等康复器械。孩子们的吃住、康复治疗、教育学习都是免费的。由于长期不断地投入大量资金,加上社会没有人捐过一分钱,导致经济出现巨大困难,被逼无奈才搬到草棚。在这之前,我们的救治条件是非常好的。如果邳州市残联康复科唐科长要对0到6岁的残疾、脑瘫患儿进行分流,只要经过孩子家长愿意,我张辉没任何意见。

  不过,对于享受免费治疗,每年每人获得政府专项拨款1.6万元这种情况,国家是针对的对象是0到6岁有户口的残疾、脑瘫儿童。没有户口和6岁以上的儿童怎么办?我从2007年创办的“脑瘫儿童免费救助康复中心”0到6岁占三分之一。

  3、6年救治患儿近400名人数不符?

  媒体:曾救治过400多名脑瘫患儿,但目前仅能提供数十名脑瘫患儿的视频资料,无法提供细致权威的统计资料。打开艺海康复中心的电脑,邳州市残联康复科唐科长看到,里面有数十个孩子的照片和治疗视频。“不是说有400个孩子吗?这不够呀?”唐科长询问。

  “麦田爸爸”:我和“脑瘫儿童免费救助康复中心”的创始人文化水平都太低,从没想过为接受免费治疗的孩子办理登记,因此目前只有这数十名孩子的资料,没有其他孩子的登记资料。后来我们聘请了近10名本科生和专科生后,才开始慢慢建立患儿档案资料。现在真实存在正常做康复治疗的都已经是56名孩子了。

  4、查封酒店仍在营业宣称收入救助患儿?

  媒体:当邳州市残联康复科唐科长提出查一看下张辉救治脑瘫患儿的相关资料时,张辉表示,资料都在电脑里。记者和唐科长等随后在艺海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艺海大酒店。张辉表示,在康复中心因和房东陷入合同纠纷被迫离开场地后,康复中心的电脑搬到了酒店内。张辉此前曾在采访时表示,酒店因陷入另一场合同官司也被查封,孩子们无法进入酒店内进行康复训练。而记者和唐科长看到,艺海大酒店的经营一切正常,酒店门口停满了住宿和就餐的车辆。在酒店的大门入口处,邳州市消防部门和法院的封条仍然都在,但已被遮挡。在酒店内,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大门口,还是酒店内,到处都张贴着醒目的提示,该酒店的一切经营收入都用于脑瘫患儿治疗。

  “麦田爸爸”:法院对我酒店所封的封条是诉前保全,在法院开庭判决之前和没有下达判决书之前,法院是准许营业的。至于网友对消防方面的质疑,本酒店在消防方面总共投资200多万,所有消防系统已经投入正常使用。并且酒店是处于试营业状态。在酒店被保全之后,收人微薄,不像个别媒体所说那样生意很好。

  5、和8名残奥冠军合影是炒作?

  媒体,网友:邳州“希望之家”已故“家长”张辅世老人,曾经组建和培养的兵乓球队如今已出了8名残奥冠军。而张辉和这8名残奥冠军合影是炒作自己,提高名气。

  “麦田爸爸”:在没有搬来麦田临时搭建的草棚前,我们租住在5000平方米大的综合大楼,当时艺海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在三楼成立了残奥乒乓球训练室,准备培养一批孩子训练乒乓球,这也是残奥冠军来艺海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的一个原因。照片中除了残奥冠军和脑瘫儿童外,其他人有邳州市一个部门的人员、我、教练、张旭东、王涛。这是他们前来慰问后,一起合影留念的,算是慰问式的合影。这张合影照片并不存在炒作自己的问题。

  “麦田爸爸”链接

  5月27日,网友@鱼上香 在江苏微吧发布的一则主题为《邳州郊区麦田里破烂不堪的草棚,10多个脑瘫儿童刺痛着我的心!》的帖子引来众多网友纷纷转发。网友@鱼上香 在贴里说:“邳州40岁的农民张辉6年为了让脑瘫儿童融入社会,免费救治累计近400名脑瘫儿童,为此借债数百万元,因社会无人为其捐过一分钱,经济困难的张辉带着10来个脑瘫孩子在郊区的麦田里搭建草棚居住和做康复治疗,经常进城捡剩菜吃。”令人心酸,这也感动了人们,无数网友看后纷纷落泪。张辉随之也被网友称为“麦田爸爸”、“爱心爸爸”。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