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药打击对手损招频出

编辑:戴鹏 2013-06-03 18:19:48
微浏阳
—分享—
红罐官司还未烟消云散,近日广药又在众目睽睽之下散发带有侮辱性质的宣传广告,在加多宝红罐占据凉茶市场份额80%的背景下,凸显了广药的落寞身影与心有不甘。

  街头散发攻击加多宝广告

  据目击者李女士介绍,6月1日在山东济南部分地方,有人挨门挨户的向经销商散发恶意侮辱加多宝的广告单。加多宝工作人员发现后,迅速控制这些派发人员,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派出所工作人员现场做了笔录并扣押了宣传单。后经调查发现,这些人都是受广药委托的派发人员。在宣传单上,记者看到确实有“渺视中国法律终将受严惩”等通篇带有侮辱性的字眼。不少目击者也对广药在宣传单中侮辱对手的行为表示惊讶和进行了谴责,认为这种“大字报”是恶意侮辱诋毁加多宝的形象。

  记者从事发地公安局了解到,受害者加多宝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将予以立案调查。按照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加多宝方面表示,广药散发带有侮辱性广告的行为已对加多宝的品牌及商品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甚至影响到消费者心目中的企业形象,加多宝将依法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恶意打击对手损招频出

  事实上这并不是偶发事件,而是在过去几个月里,广药有计划、有预谋的采取“非正常”手段恶意打击加多宝的一部分。先是漫天撒网到处招聘素质参差不齐的员工,在全国各地挑衅滋事,多次制造终端打架事件,仅3-4月遭公安机关处罚及媒体曝光在全国各地主动发起的暴力事件就有二十多起,现在又恶意四处散发侮辱对手的广告,广药为赢得市场,不择手段打击对手的险恶用心在公众面前昭然若揭。

  广药如此流氓的做法,让业内感到意外的同时,也挑战了公众心智认同的底线,把广药推向了“全民公敌”的境地。面对此次所曝出的恶意侮辱对手广告的事件,人们不仅要问:广药的底线何在?到底想干什么?

  到底是谁在毁掉凉茶行业

  如果说面对诱人的凉茶市场广药在之前的商标争夺战、诉中禁令和红罐之争中广药依靠国企背景在台面上有恃无恐的话,那么这一次广药在台面下肆意公开的侮辱加多宝,则是对法律的一种公然挑战,而任何肆意践踏法律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业内人士指出,公平的市场竞争是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原因,广药超越商业道德的行为是对整个凉茶行业的伤害,是对消费者信心的摧毁。中国乳业的前车可鉴还历历在目,希望广药不是在制造另一个“乳业悲剧”。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