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意制造之后 加多宝再成舆论制造者

编辑:戴鹏 2013-06-09 08:37:10
微浏阳
—分享—

“拼爹”、“公权力”、“恶性竞争”……近日,从微博到公开信,加多宝掀起新一轮舆论攻击,通过多种手段多次将诸多类似词汇加之到广药王老吉身上。业内人士指出,在广药召开媒体沟通会后,加多宝动作频频,意欲通过制造舆论转移公众的注意力,回避其一系列违法广告及董事长违法等诸多事实。
 

  事件起源于日前广药召开的一个凉茶媒体沟通会,会上,广州市检察院首次对陈鸿道行贿案表态称目前对加多宝实控人陈鸿道的追捕仍在进行中。一旦追捕到案,将依法继续相关刑事诉讼程序。
 

  广州市公证处做出10份公证材料,权威证明广药集团王老吉185年从秘方到工艺一脉相传,拥有独家正宗秘方。广州市国资委对此也首度表态,王老吉属于国有资产,由广药集团拥有,广药集团是王老吉唯一合法传承实体,拥有和王老吉相关的所有权益。这些真实信息的呈现碰触到了加多宝的诸多软肋。
 

  在这些证据面前,按照常理出牌的话,加多宝无话可说。于是,加多宝开始非常规出牌,采取了其惯用的手段,制造舆论转移公众目光,逃避问题。无论你的证据多么真实、有效,利用广药国企身份,一个“拼爹”就将国企、相关政府机关全盘否定。
 

  其实,从商标案到红罐案,制造舆论已成为加多宝的惯用手段。先是挑起“国企”与“民企”矛盾,然后是在两会发万言书,将矛盾提升到非公经济的高度,如今的“公权力”则彻彻底底将广药、媒体乃至政府机关一网打尽,手段极端、狠辣。
 

  此外,加多宝还是超级民意制造者。从诉中禁令的“对不起”系列微博营销,到红罐装潢权案期间的“呼唤公平”微博营销、成都的签名支持赠凉茶活动、北京的“喊罐支持”等活动,加多宝已经将“悲情”视作营销法宝和红罐战的“声援地”,企图通过悲情换取同情,“制造”民意。
 

  然而,无论是制造舆论还是制造民意,这恰恰与其在近日发布的公开信中呼唤的“尊重规则”、“尊重法律”、“尊重消费者”背道而驰。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