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老吉“被拼爹” 国企政府均被妖魔化

编辑:戴鹏 2013-06-09 08:35:34
微浏阳
—分享—

“被代表”、“被自愿”……“被XX”成为当下一种流行。近日,广药召开了一个“王老吉凉茶媒体沟通会”,就被有心人士所利用,将其与“拼爹”、“公权力”扯上了关系。面对王老吉“被拼爹”,其实明眼人不难看出,此次广药王老吉明显又被人摆了一道。
 

  在沟通会上,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市检察院、广州市公证处分别对自己职能范围内的内容进行发言与证明,而在为王老吉证言的同时,每条信息却都碰触到了加多宝的软肋。
 

  在加多宝看来,自己的利益受到威胁怎么可以?
 

  沟通会过后,加多宝在其微博上称“某企业剿杀加多宝”并指责媒体“帮助一家企业以如此粗暴的方式去抹黑另外一家企业。”,同时还发布了“拼爹”漫画,明里暗里将矛头指向了国企、指向了媒体。而其后一篇公权力越位的文章更是将矛头指向了多个政府机关。
 

  显然,所谓的“公权力”只是摆事实讲道理的实话实说而已,在这些证据面前,按照常理出牌的话,加多宝无话可说。不论是广药还是国资委、检察院、公证处所言都并非虚假,且证据确凿。于是,加多宝开始非常规出牌,采取了其惯用的手段。无论你的证据多么真实、有效,利用广药国企的尴尬身份,一个“拼爹”就将国企、相关政府机关全盘否定。一句话,只要是对我不利的,哪怕是事实也都是错的,在名誉上给你摸黑、将你妖魔化。
 

  其实,从商标案到红罐案,被“拼爹”一直是王老吉摆脱不了的命运。而王老吉国企的身份也已经成为加多宝抹黑对手的一大法宝。先是挑起“国企”与“民企”矛盾,然后是在两会发万言书,将矛盾提升到非公经济的高度,如今的“公权力”则彻彻底底将广药、媒体乃至政府机关一网打尽,手段极端、狠辣。相反,“民企”则无形中为加多宝加了不少分数。事实上,加多宝并不是民企,而是一家英资企业。

本文转载自中国互联网行业社交媒体-速途网:http://www.sootoo.com/content/424330.shtml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