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巨头联合巨献, 七夕风行娃娃亲

编辑:戴鹏 2013-08-20 16:22:44
微浏阳
—分享—
 三巨头联合巨献, 七夕风行娃娃亲

 

  “七夕”将至,今年的情人节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可爱的孩子们也开始加入这个“相亲”的队伍了。8月7日,优谈宝宝、腾讯育儿、苏宁红孩子联合举办的大型七夕情人节宝宝相亲活动火热开始了,国内最活跃母婴社区优谈宝宝与最大的门户网站腾讯育儿及最知名垂直电商苏宁红孩子强强联手,吸引了市场广泛关注。很多年轻家长,纷纷加入晒照片、招亲、表白,四处抢亲家的大军,相亲擂台一波接着一波,玩得不亦乐乎,带着娃娃们玩起了浪漫。

  记者随机采访了2位参与活动的年轻妈妈,有位叫“胤泽妈妈”表示“平时自己生活形式单一,这个活动很有意思,不仅展示了孩子的精彩,更认识了很多漂亮宝宝和妈妈,自己的交流圈很快扩大了”。网友“小桦”说:“这样的‘亲’其实是妈妈们在‘相’,有了可爱的宝贝做引线,妈妈们你来我往,相互打趣,彼此的关系又进一步了,一天下来就能认识很多新朋友”。还有位身在加拿大的妈妈表示:“平时就很喜欢给宝宝玩‘娃娃亲’,不过以前的娃娃亲还在国内,刚好在这个活动里结交了跟自己一样在加拿大漂泊的妈妈,干脆就配对上了,已经约好过几天线下聚会了”。

  其实,不仅普通父母热衷结交娃娃亲,在大红大紫的明星中也非常盛行,娱乐圈新升级的妈妈、奶爸们不仅四处约定娃娃亲,甚至刘德华女儿的娃娃亲还遭到多位“星二代”小帅哥的争抢。

  优谈网创始人、国家级心理专家李瑜认为,年轻的父母如此热衷于“娃娃亲”,背后蕴含更深层次的原因:现在大部分的家庭只有一个孩子,给孩子找到同龄玩伴,对婴幼儿个性和人格的健康形成,智力和认知的适龄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在互动中还能让孩子免于孤单,更好地学会分享、关心彼此、承担责任,以保障婴幼儿健康的生理心理发育。另一方面,8090后父母大都也是独生子女,生活中缺乏兄弟姐妹交流互动,很多人把生活放在网络上,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放到了网络游戏上。这次通过优谈举办的娃娃亲,不仅给孩子找到“世交”,也让新父母结交了很多谈得来的朋友,给自己日后的生活交际圈提供重要补充,也是给孩子树立健康正面的榜样。

  引发行业关注的是在这样一个社交型活动中,软性植入的电商广告比常规广告的点击率提高了420%。看来这次优谈宝宝 、腾讯育儿、苏宁红孩子三巨头联手,确实抓住了当下年轻父母渴望交友和交流的心理诉求,通过营造有趣、好玩的交友活动让父母和宝宝受益,不仅提高了平台本身的黏度,更为社会化电商的新发展、和母婴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开放共生探索出成功的创新模式。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