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谨怀进德修业,矢志强国求新

编辑:戴鹏 2013-08-21 16:46:40
微浏阳
—分享—


今年我市教师进修培训达6000多人次,最历史新高

一位50多岁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女教师,两鬓有些斑白,明年即将退休的她,仍神情专注地听着湖南师范大学刘德华教授《中美文化比较视野下的教师专业发展》的讲课,她一边听课,一边思考并作些笔记,这是日前笔者在市教师进修学校看到教师暑假培训学习的动人一幕。也是今年培训教师工作的一个缩影。

市教师进修学校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强市的战略目标,毅然花大力气,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自修、进修、培训、函授、网络、选派进修等多种形式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促进我市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今年暑假期间,就开设了思品、校本、综合实践、语文、数学、英语培训班,广大学员不顾高温酷暑,自始至终地认真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市教师进修学校聘请了省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陶佑钦、湖南师范大学刘德华教授、长沙市名师、特级教师刘文燕、谭菜花老师、常德市名师唐静老师、市教科所朱保仓教研员、浏阳一中潘明副校长、浏阳艺校的苏飞跃书记、来自人民路小学的周红老师等30多名专家学者名师前来上课,他们精彩的演说以及教学案例的深入剖析给学员们添上了一道可口品味的大餐。

今年,截至发稿时止,全市各类培训共计已达6000多人次,由于狠抓教师素质,教学质量有效提升。今年全市高考参考6078人,已上二本线以上的达2960人。教师培训人数和师资提升创历史新高。

浏阳市金刚镇易马完小    黎书成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