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网讯 (记者李丹)“驾驶员朋友注意了,即日起浏阳所有交通信号灯开始抓拍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前天,这样一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很多浏阳本地的 QQ 群中传播,消息是否属实?记者从市公安交警大队获悉,从3月11日开始,已经重点打击此类违法行为,并且此次重点整治的还不止这一类现象。想要在一些交通信号灯路口“钻空子”的驾驶员朋友可要注意了,有双“眼睛”正盯着你。
交警部门表示,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就是压越黄实线调头。这种违法行为,在城区的交通信号灯路口,主要体现在为避开红灯,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而是选择从右转车道进入相交道路,压越黄实线调头后再右转入原本直行的道路。
“以浏阳大道和白沙路十字路口为例,一辆从浏阳大道立交桥方向行驶而来的机动车,需要直行,但为了避开这个路口的直行红灯,选择右转入白沙路,从白沙路上压越黄实线后,再右转入浏阳大道,就属于这种违法行为。”市公安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解释,这种违法行为需要罚款100元,驾驶证扣3分。
此外,这次重点打击还有另外一种违法行为,即信号灯路口压越黄实线逆行。这种违法行为,通俗一点的解释就是等候红灯时从左侧压越黄实线插队。这种违法行为的处罚为罚款200元,驾驶证扣3分。
交警部门表示,从3月11日开始,重点打击红绿灯路口以上两种违法行为,两天时间里,已经有大约210辆不守规矩的车辆受罚,其中最容易犯这两种“错误”的路口为浏阳大道与白沙路路口、以及浏阳大道与道吾路路口。
来源:|1
编辑:戴鹏
微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