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边频开大型招聘会

编辑:戴鹏 2015-03-09 10:31:31
微浏阳
—分享—

\
 

专场招聘成招工新思路,各县市走出去抢人

开刊语

    2014年是湘赣边全面开启区域深度交流合作的历史元年,来自湘赣边界的井冈山、莲花、醴陵、浏阳、平江、上栗、铜鼓、万载、修水、永新等十县(市)共同签署发布《浏阳共识》和系列合作框架协议,谋划出区域协作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媒体人,如何在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浓厚湘赣边区域交流氛围中发挥应有作用?《今日湘赣边》周刊应运而生、全新起航。我们致力打造湘赣边开放合作地区的资讯平台。

浏阳日报记者黄康

    新春假期过后,湘赣边十县市都在忙什么?记者近期通过走访和了解发现,不管是南边的井冈山、莲花、永新,还是北面的平江、修水、铜鼓,不论是江西的上栗、万载,还是湖南的浏阳、醴陵,大家最忙的还是新春招工。

家门口就有招聘会,工作不用去远方

    2月28日,正月初十,醴陵市人力资源市场不断涌入人潮,该市新春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此举行,现场百家企业拿出了近万岗位。

    此次招聘会还有另一个主题——返乡人才交流洽谈会。招聘会针对返乡务工者量身提供了许多岗位,也因此吸引了众多在外地务工的醴陵务工者参加咨询。

    而节后上班第一天,铜鼓县2015年春季企业用工招聘会在西湖广场举行,30多家企业推出近2000个就业岗位,月均收入2千到3千元以上。

    随着铜鼓县生态经济园区日益完善及其它重大项目的进驻、竣工,铜鼓企业的用工需求逐年加大,为此也吸引了不少返乡务工者前来寻找机会,并有1千多人现场登记申请。

    一位打算应聘普工的求职者告诉记者,他在外地打工已有多年,年前得知铜鼓县在春节后将组织大型招聘会,便留了心:“今天到现场看了后,感觉还不错,待遇不低,和外面打工相比,拿到手的钱不少,更重要的是,儿子上小学了,没人管不行。”

专场招聘策划,满足不同就业需求

    为了让更多的万载人能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万载县早在春节前就启动了春季招聘活动。万载县人力资源部门确定了两个主题:春节前定为专场洽谈会,方便务工者与企业见面、对接;春节后则为新年专场招聘会,71家企业累计提供46个工种、6000多就业岗位。

    围绕不同人群的不同就业需求,湘赣边各县市不约而同组织了主题明确的专场招聘会。在永新县,多部门就举办了“选择园区,就业永新”、“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题招工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返乡农民工在家乡就业,“4050”人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就业。

    上栗县则围绕“立业上栗”举行了多场大型招聘会,莲花县从2月27日至3月30日也将分别举行学雷锋送岗位、园区企业洽谈会、三八妇女专场招聘会等不同主题的招聘活动。

    同样,从2月26日开始,浏阳便陆续举办11场大型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8万个。浏阳的11场大型专场招聘会既有针对蓝思科技等重点企业的专场,也有针对国家级经开区、制造产业基地的园区专场,也有针对餐饮酒店、超市零售、花炮等特定行业的专场,还有针对留守儿童家长、失业人员等特殊人群的专场,满足不同就业用工需求。

走出去请进来,招引务工人员

    修水县是最早启动新春招聘活动的县市之一。

    早在年前,修水就邀请南昌市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了多家重点企业参加其2015年“春风行动”暨服务工业园区企业用工对接招聘大会。

    这次招聘中的13家外来单位,提供了2600余个岗位,涉及51个工种,达成就业意向126人,现场录用57人。

    面对新春期间全市2万人以上的工业企业用工缺口,浏阳市则多措并举,一方面在《湖南日报》和湖南省14个地州市的主流媒体广泛刊载招工帖,发布了10家大型企业的招聘信息,向全省各地务工者发出用工邀请。

    另一方面,多个政府部门联合组织企业走出去揽才,于2月27日、3月1日分别在省内湘西州的龙山县、花垣县举办招聘活动。浏阳60余家企业携上万岗位招贤揽才,在龙山县,一天时间内就有1500名务工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在花垣县招聘活动中,当天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也近千人。

合作湘赣边湘赣边
十县市居民游览万载景区打五折
湘赣边区域多县市推优惠政策,共谋旅游合作圈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来自湖南浏阳的张剑在游完万载县竹山洞景区后感叹这里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更让他高兴的是,作为浏阳市民,他购买竹山洞景区门票只需半价。

    为了落实“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精神和《湘赣边区域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日万载县推出“湘赣边十县(市)一家亲、万载县景区五折游”主题活动,即湘赣边开放合作十县市(井冈山市、莲花县、醴陵市、浏阳市、平江县、上栗县、铜鼓县、万载县、修水县、永新县)的居民凭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或户口本就能五折游览万载县景区。

    此次万载推出的优惠活动时间从2015年2月19日开始至2016年2月7日止,活动景区有竹山洞景区(国家 AAA 级)、九龙原始森林景区(国家 AAA 级)、仙源湘鄂赣红色旅游景区(国家 AAA 级)、万载县国家有机农业示范园。

    活动推出后的成效逐步显现。据初步统计,仅春节期间,该县就接待中外游客近6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超5000万元。

    浏阳的游客畅游万载景区,而浏阳的景区大围山也成湘赣两省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去年来大围山的游客比前年增长了50%,江西游客占了1/3。”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寻雄光介绍。

    去年12月的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后,浏阳率先出台了《2015年湘赣边区域旅游合作交流实施方案》,联合湘赣边县市推出了“重走秋收起义之路”为主题的“红”+“绿”特色旅游线路。

    据统计,2014年浏阳市接待游客126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4亿元,较去年分别增长22.8%和24%。一个以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为亮点的湘赣边旅游经济圈正从浏阳开始发力、形成。

今日湘赣边
全国文明村镇占7席
湘赣边崛起文明村镇群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湖南、江西一大批单位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社区、村镇。其中,湘赣边10县市中有多个村镇获评全国文明村镇,一个文明村镇群在此区域逐渐成形。

    全国文明城市每3年评选一次,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城市五个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以数十项严格的测评指标,成为在各城市间展开的“高考”。

    在此次大会上,湖南、江西两省收获颇丰,江西省会南昌市被命名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湖南省会长沙市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同时,湘赣边十县市中的浏阳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资格,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和前提,取得了申报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的资格条件。

全国文明村镇名单

    江西省:修水县义宁镇、萍乡市武功山风景名胜区麻田办事处石溪村、万载县鹅峰乡、永新县烟阁乡罗家坪村

    湖南省:浏阳市永安镇、醴陵市孙家湾乡、平江县向家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