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炮一季度出口增长24.4%

编辑:戴鹏 2015-04-23 16:06:01
微浏阳
—分享—


美线出口占一半,欧线趋于疲软

花炮周刊记者易守珍见习记者黄星

    不像一二月份那样地高歌猛进,三月份,由于受春节小长假等因素影响,浏阳花炮出口的脚步平缓了下来,从而导致一季度烟花爆竹出口数据趋于“平和”。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浏阳办事处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浏阳花炮总出口量达251.2万箱,数量同比增长24.4%,货值达8244.1万美元,同比增长23.7%。

美线出口占到总出口额的一半

    尽管花炮出口高峰季比往年提前了一两个月,但是跟以前一样,一季度,美线依然是主力。浏阳市商务局提供数据显示,1—3月份,浏阳自营出口货值4568万美元,其中美线出口2217万美元,占到总出口额的一半。

    “一方面,是因为美线出口赶7月4日独立日的货期,必须在5月份之前出完货。另一方面,则是美国经济的复苏,加上原来一些禁放烟花爆竹的州开始解禁。”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浏阳办事处检疫监管科科长黄健介绍,2014年,美国有两个州解禁烟花爆竹燃放,今年,又有一个州解除了禁令。

    与此同时,“二八定律”在花炮出口方面同样适用。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浏阳办事处统计显示,一季度,浏阳辖区出口烟花爆竹共输往47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货值排名前十位的国家、地区依次是美国、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德国、法国、加拿大、波兰、意大利、英国和西班牙。而这10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货值占全部出口总量的89.7%

。欧线出口趋于疲软

    与美线一起并列为浏阳花炮出口两大传统市场之一的欧线,今年情况如预期中的一样受到了影响。

    尽管欧线出货高峰还没有到来,但是业界普遍反映,今年欧线出口订单减得比较多。

    “差不多要下降三分之一!”黄健指出,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及其周边市场的不景气。2014年以来,由于受到俄乌冲突、西方制裁、油价下跌以及资本外逃等因素影响,俄罗斯卢布陷入了暴跌困境。随着困境持续发酵,俄罗斯或将重演1998年严重经济危机的声音不绝于耳。从而影响到烟花爆竹的消费。

    与此同时,印度尼西亚、阿根廷等国家的烟花爆竹出口订单也有不同程度的缩水。这都将一定程度上影响浏阳花炮出口的整体状况。

两年新增进出口公司60多家

    与逐年攀升的出口额一样,这两年,烟花爆竹进出口企业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

    浏阳市商务局外经外贸科科长罗淼池透露,2014年,浏阳新增进出口企业47家,今年一季度,又增加了15家。

    罗淼池分析,第一是因为公司注册政策的放开,让原来不少走代理出口的企业去办理了自己的资质。第二是因为全国创业氛围的浓厚,使不少外贸业务员转身办起了自己的工作。还有一个原因,则是这两年内销市场的疲软,让一些生产企业转身做出口。

    而正是这一批新注册的公司,使烟花爆竹产业外向度越来越高,带动了整个外经外贸的活跃。今年一季度,有几家新成立的公司表现不凡,有的出口额甚至超过了100万美元。也是他们带动了新兴市场的开发。据介绍,去年,万通出口烟花有限公司拿到了埃塞俄比亚的首张烟花爆竹出口资质。

相关新闻
浏阳花炮出口合格率提高0.6%

    浏阳花炮出口产品维持了一贯以来的稳定。今年一季度,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浏阳办事处在抽检中发现,出口烟花爆竹一次检验不合格35批,不合格数量为3.3万箱,不合格金额112.0万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1.2%,与去年同期1.8%的不合格率相比,不合格率下降0.6个百分点,这标志着出口烟花爆竹产品质量进一步稳定。

    据介绍,一季度检验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到地面礼花、吐珠类、火箭类、礼花弹类、喷花类共5类产品。

    “产品检验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燃放检验出现缺陷。”黄健介绍,这主要是春节前后浏阳地区持续阴雨天气,企业为按时完成生产订单,存在侥幸心理强行生产,或是企业仓储条件不符相关防潮要求,在阴雨天气防护不当,造成产品受潮,从而造成产品出现低炸、中断或炸筒等缺陷。

特别提醒
美国可能出现干旱出口企业需早作应对

    尽管目前美线出货形势大好,但是干旱的天气可能给出口商带来压力。

    资料显示,从今年1月份以来,美国部分地区遭遇干旱威胁。现在美国西部现在处于“极端”阶段,东南、东北数州也出现严重干旱。加利福尼亚、内华达、缅因、阿拉巴马等州均受到影响。有关专家表示持续干旱将会影响美国经济增长。

    而这一气候,对烟花爆竹销售来说,将带来更加直接的影响。

    “如果干旱天气继续蔓延,有可能促使一些州出台禁放政策。”黄健提出,因天气带来的禁放已有先例,各花炮出口企业需早作应对。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