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尔康制药淀粉空囊进军食品行业

编辑:戴鹏 2015-08-07 16:40:38
微浏阳
—分享—

    淀粉空囊产品的推出预示着尔康制药从其主业的医药辅料进入食品市场。王卫国供图

尔康制药淀粉空囊进军食品行业

  发刊词

  年初,浏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整合统筹浏阳经开区、制造产业基地两个园区和永安、洞阳、北盛、蕉溪四个乡镇的区域,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金阳新区。原先的工业新城一改名称,成为金阳新区。这片经济活跃、发展迅速的区域,将被打造成长沙东中心,一曲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交响曲”,在“长沙东中心”金阳新区奏响。站在全新起点上,随着浏阳日报全媒体改版,《新城周刊》更为《金阳周刊》,为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金阳新区做好宣传推介。

  金阳周刊讯(记者喻彬彬)为全面推动湖南省食品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升食品行业的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促进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7月24日,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主办,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全球首创淀粉空囊产品推介会”举行。

  “一颗空囊一碗汤。”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在推介会上描述其产品未来在食品、餐饮行业的存在情形。今年5月,尔康制药获得了由湖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淀粉及淀粉制品食品生产许可证,淀粉囊在广泛用于医药行业后开始正式进军食品行业。

  淀粉空囊可能推动方便食品内包材料变革

  “淀粉空囊制成的方便食品调味品包装,就有超100亿元的市场空间。”帅放文说,方便食品是尔康制药淀粉空囊近期和未来推广的重点。

  据《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5年中国方便面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也就是约500亿份。

  帅放文介绍,淀粉空囊可能推动方便食品行业内包材料的变革。举例来说,方便食品中目前的调味品包装,采用的是塑料,在高温浸泡或处理不当时,容易产生不良影响和二次污染,而尔康制药用植物淀粉制成的调味品包装袋和淀粉空囊,原料为木薯,纯植物性,可以即食,绿色环保,不留残余,具有安全、环保、营养、健康等多重优势。

  据他介绍,统一、康师傅、金麦郎的包料商出席了当天的推介会,并已经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帅放文估算,即使只算“三桶面”每年的产量,其内调味包可达1700亿包,按平均每份方便面3个调味料包、每个调味料包现有生产成本7分钱计算,在不增加方便食品成本的前提下,仅方便面调味料包一项,就有近百亿元的规模,而整个行业的市场空间则在100亿元以上。

  淀粉空囊目前已经应用于28大类食品中

  作为一种新型食品或食品包材料,淀粉囊目前已经应用于28大类食品中的19个类别中,提供了一种新型的食品形态。帅放文介绍,有了淀粉囊,还可将散装咖啡、蔬菜水果、保健品、调料等装入囊中,用热水冲泡或直接吞服使用。

  值得重视的是,今年3月14日,国务院下发文件,不得在食品药品中检出塑化剂。

  而目前,大部分熟食都是用塑料包装,这给食品安全带来了巨大隐患。“这种现状给我们每一个合法生产企业,特别是可以用淀粉空囊取代塑料包装的企业带来了很好的机遇。”帅放文大胆预测:“淀粉空囊很可能会带来一场行业的新变革。”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