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保险监管“靴子落地”

编辑:戴鹏 2015-08-07 16:32:05
微浏阳
—分享—
《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正式出台10月起实施

  理财周刊讯(记者邓华)27日,市场期待已久的我国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制度­­《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出台,这也是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发布后面世的首份行业配套文件。
 
  这份即将于今年10月实施的监管办法,对互联网保险经营的准入资质、经营规则、信息披露等做出明确规定。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监管配套政策的正式落地,让互联网保险业“有规可循”,那些不靠谱的“奇葩”险或会大大减少甚至销声匿迹,百姓也将会享受到真正的有价值的险种保障。
 
  《办法》有条件地放开部分险种的经营区域限制,具体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和普通型终身寿险;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为个人的家庭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能够独立、完整地通过互联网实现销售、承保和理赔全流程服务的财产保险业务。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办法》出台前,就有大量中小型保险公司通过互联网销售理财型保险产品。记者登录淘宝等知名电商,搜索“保险”二字,从车险、母婴保险,到儿童大病保险、运动意外伤害保险,产品可谓琳琅满目。作为传统销售渠道的补充,在网上买保险,就像买衣服、买食品一样方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