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58吨!6年来我国首次公布黄金储备

编辑:戴鹏 2015-08-07 16:30:41
微浏阳
—分享—
  近日,中国央行时隔6年后首次公布了黄金储备规模。统计数据显示,过去6年多中国黄金储备规模增加604吨,央行称增持黄金是为保障国际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选择此时亮出家底,主要是为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做准备,人民币能否在今年顺利加入国际货币篮子,现在到了最后的攻坚阶段。
 
  根据中国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6月底最新的外汇储备和黄金储备情况是:外汇储备为3.69万亿美元,黄金储备规模为5332万盎司(折合1658吨)。
 
  这是央行自2009年以来首次公布中国黄金储备的具体数据。与2009年4月底的数据相比,过去6年多来中国黄金储备规模增加了604吨,约占总量的四成。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