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炮产业拟建“黑名单”制度

编辑:戴鹏 2015-08-07 16:19:27
微浏阳
—分享—
我市将出台新政加速推进花炮产业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肖雪)浏阳将建立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质量管理“黑名单”制度,分别设立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企业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三类“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对进入“黑名单”的对象实施管控措施。
 
  昨日,记者在我市花炮产业发展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浏阳将针对花炮产业出台系列新政,面向花炮企业广泛征求意见。新政除了进一步加强对产业发展的扶植力度和产业指导,还将创新工作方式,对花炮企业和产业进行科学管理。
 
  会议提出,将对全市烟花爆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根据花炮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销售额、税收、标准化登记、机械化率、全员培训率、质量管理水平、安全生产状况、信用等级等不同情况划分为三类。针对不同类别的企业设立不同的管理措施,对分类企业实行升级、降级、一票否决、淘汰退出的动态管理。
 
  从4月9日起,浏阳开展了烟花爆竹雨季汛期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活动,共抽查烟花爆竹生产企业5284家次,停产停业84次,立案查处76家企业,行政拘留120人,排查重点场(住)所36241处,查获非法产品16485件。下阶段,浏阳烟花爆竹企业将全面落实从8月1日起实施的“高温停产”制度,要求企业利用假期加快1.1级工库房达标整改、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值班和重点部位巡查、防火防电危害治理和电器电路、机械检修维修等工作;乡镇和部门加强高温停产和复工监管,开展交叉检查和抽查。8月1日至6日,市安委办将组织对黑火药企业停产情况和成品库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超量将从严处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