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孩子转账试试免费渠道

编辑:戴鹏 2015-08-21 11:27:08
微浏阳
—分享—
   孩子在外地上大学,学费、生活费通过哪种方式交给孩子又快捷又安全,竟然成为家长最操心问题之一。这是记者在采访中所没有预料到的,也可以从中看出两代人行为方式的变化。
 
理财周刊记者邓华
 
老式转账这头排队取钱,那头排队存钱
    孩子在外地上大学的话,学费、生活费通常需要家长异地跨行转账,柜台办理的话,往往需要一笔手续费。为节省这笔手续费,很多家长为此多了一番折腾。
    周先生女儿在长沙上大学,就近办理了建设银行的银行卡,而周先生用的储蓄卡是长沙银行的。
    每次给女儿寄学费、生活费,都是先从长沙银行网点排队把钱取出来,然后再到建设银行网点排队把钱存进去。
    知道父亲每次这样寄生活费,女儿感动之余也发笑:“明明手机就可以转账,偏偏要选择一种最复杂的方式。”
    而在周先生看来,虽然这样的确麻烦,但胜在安全,而且能省下跨行转账的手续费。
    到了今年,周先生终于换了一种转账方式,开通了 ATM 机转账功能,只在一家银行的 ATM 机上,几分钟时间的操作,钱就即时到账了。“ ATM 跨行转账,长沙银行也不收手续费。”
    即便多折腾一下,家长也不放心让孩子带着学费、生活费去学校。住在张坊的何先生,因为镇上没有儿子持卡银行的网点,每次寄钱,都是从镇上银行网店取出钱,再赶到市里银行存钱给孩子。
 
新式转账手机银行转账快捷又省钱
    目前,银行的转账渠道主要有银行柜台转账、 ATM 机转账、网银转账、手机银行转账等,但是银行工作人员并不推荐银行柜台转账、 ATM 机转账,而是建议记者使用网银和手机银行转账,因为使用电子渠道足不出户就能转账,还可以省下一笔手续费。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手机银行转账已经不算新鲜事了。但是对于孩子父母来说,接受手机银行明显还有段距离。在孩子上大学之前,不少家长都恶补了一阵手机银行操作。
    其实,手机银行转账,可以免去记账号、填姓名等繁琐手续。有的银行的手机银行支持手机号转账,一般情况下,只要转账双方都开通手机银行并将银行卡与手机号绑定,然后输入收款人的手机号码,系统就能自动识别收款人姓名,就可以顺利转账了。
    不仅如此,记者注意到,眼下多家银行都在大力推广手机银行,大多数银行对手机银行转账免收手续费。部分银行无论同城还是异地、同行还是跨行,在一定额度内(一般为5万元)均可免手续费。而就算是手机银行转账收费的银行,收费标准也并不高,一般是柜台转账费用的二折至五折。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