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元“抗战币”网上涨到12元

编辑:戴鹏 2015-10-16 10:14:13
微浏阳
—分享—
 
首批2.6万枚“抗战币”,一上午就兑换完
 
    理财周刊记者邓华
 
    10月12日,只用了一个上午,首批2.6万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被浏阳市民兑换一空。
 
    “可以兑换纪念币的银行网点,那天上午门口都排起了长龙。”一位银行客户经理说,他在银行工作十多年,称这种盛况不多见。
 
    没有兑换抗战胜利纪念币的市民,10月29日还可以到指定的8家银行网点进行兑换;而已经拥有纪念币的市民,你可知道,如何保存这枚极具收藏价值的纪念币呢?
 
    本月29日,还有机会兑换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有放弃 -- 哈哈,领到纪念币。”12日,在成功兑换到抗战胜利纪念币后,网友“杏子”在微信朋友圈中分享了图片。
 
    事实上,从这一天上午开始,记者的微信朋友圈被银行排长龙、晒纪念币的照片不断刷屏。
 
    “不到90分钟,我们网点的3000枚纪念币就全部兑换完了。”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还想兑换抗战胜利纪念币的市民,还有一次机会不要错过。
 
    从10月29日上午9点半起,在工商银行天马路支行、长沙银行联城支行、农业银行浏阳支行、中信银行浏阳支行、交通银行浏阳支行、招商银行浏阳支行、村镇银行浏阳支行、浏阳农商行等8家银行,共有1.8万枚纪念币可供市民兑换。
 
    纪念币价格网上翻了9倍多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目前有不少卖家已经在网络上兜售抗战胜利纪念币,价格炒到了9元/枚到12元/枚不等。而在银行兑换只需要1元,这意味着纪念币的价格已经翻了9倍以上。
 
    不过,考虑到此次国家将发行5亿枚抗战胜利纪念币,不少专家表示,其升值潜力并不高,且价格受市场行情影响非常大。建议市民应谨慎追高,“抗战胜利纪念币珍藏起来,还是很有意义的。”
 
    据了解,普通纪念币与金银纪念币的材质不同。这次1元面额的抗战胜利纪念币,材质为包钢,而日常流通的1元硬币材质是钢芯镀镍。
 
    对不不同材质的纪念币,收藏时又该如何保存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资深的收藏爱好者张伯清。
 
    据其介绍,纪念币价格会受到品相的影响。如果保存不当,哪怕是增加了一条用放大镜才能看见的划痕,或一个针眼大小的黑点,都会导致价格等级下降。“正确保存硬币,不但是保护好你的藏品,也是保护好你的资产。”
 
    提醒
 
    保存纪念币三大忌
 
    张伯清介绍,保存硬币,首先应选好包装手段,既要便于观赏,又要有利于保护硬币,这视个人的条件而定。
 
    可选择的包装有不属聚氯乙烯的塑料盒、带聚脂薄膜圆孔的纸夹、聚脂薄膜袋、纸袋等。可选的材料有聚乙烯、聚丙烯、聚脂薄膜。为了便于欣赏,也可在透明包装的基础上放入集币册内,关键的一点是不能选用含聚氯乙烯的材料来包装存放硬币,它的危害绝不能低估。
 
    “这类塑料盒,在龙泉港钱币商店有售,一般几毛钱一个”。张伯清说,如果要保存纪念币更好,可以选择购买这样的塑料盒,来包装它。
 
    此外,在平时的保存中,张伯清提醒人们,还要注意几个地方:
 
    第一忌,不宜用手直接拿玩裸币。经常用手触摸,纪念币表面会留下汗渍及其他物质,容易引起氧化。因此,收藏者把玩纪念币或者其他贵重钱币时,应戴上干净柔软的布手套,或者用集邮镊子来夹取纪念币。
 
    第二忌,不宜长时间裸放在相册、邮册中。很多市民为了珍藏纪念币,将其放置在相册或邮册中,一同珍藏。其中这种方式并不可取,这些册子都是采用薄膜装,并不能将纪念币与外界空气隔绝。而且在潮湿的天气中,纪念币表面的水汽更难挥发,不过两三年就会全部氧化成灰色的了。
 
    第三忌,不宜清洗,特别是不能用普通橡皮或市面上出售的玻璃纤维擦拭棒擦拭,这样会划伤硬币表面。如果表面上有有害材料包装后产生的绿黏液,可用无水酒精清洗。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