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八市启动边界联动治超

编辑:戴鹏 2015-12-07 09:43:06
微浏阳
—分享—
 
其中四市与浏阳相邻
 
    浏阳日报记者罗时茂
 
    12月4日,首次湘赣八市边界公路联合治超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娄底、岳阳、宜春、萍乡八市就开展区域联动治超工作签订《八市边界公路联动治超工作合作协议》,力争做到区域内超限超载车辆得到消除。联动治超时间暂定一年。
 
    市治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八市中有四个与浏阳相邻,《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对我市正在开展的边界治超行动形成强大支撑,提前实现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下的目标,为我市创建全省县(市)治超样板注入强心针。
 
    从去年8月份以来,浏阳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史上最严的“铁拳”治超行动,通过严控矿区、车辆、物流企业、改装企业等所有超限超载源头,标本兼顾开展路面治超,我市所属的矿区、车辆、企业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然而,浏阳地处湘赣交界处,与周边显示交界的乡镇地域点多线长,湘赣8市中有4个与浏阳相邻或必须经过浏阳,G319线、G106线从浏阳穿境而过,堵截外地过境超载车成为现阶段治超的重点,也是难点。
 
    “抓源头才是根本,但边界区域治超执法难、跨区追查源头难、跨境追逃难,单个地方在自己辖区单打独斗很难有效果。”市治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经过全市治超力量及乡镇的努力,尤其是边界治超力量的加强,过境车辆超载的现象有所好转,但没有从根本上消除。
 
    按照《合作协议》,八市将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在G319线、S309线、S310线等湘赣省级边界,以及G106线、G107线、G319线、S101线等市级边界,开展区域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做到工作互动、执法互助、标准互认、信息互通,建立8市无边界、无缝隙治超网络,努力实现区域内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率100%、卸载率100%(不含不可解体货物);无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确保区域内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下;运输砂石料车辆一律遮盖帆布,无遗漏、抛洒、污染公路的现象。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