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12月31日前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将不再发证

编辑:戴鹏 2015-12-17 16:46:04
微浏阳
—分享—
第一家申报礼花弹整改验收企业迎来省安监局现场核查
 
    花炮周刊讯(记者黄星)昨日,省安监局烟花爆竹处监察专员张存信及副处长黄晓勇带领三名专家对浏阳市庆典烟花制造燃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典烟花)进行礼花弹整改验收核查。目前我市共有28家礼花弹生产企业通过图纸审查,庆典烟花是我市第一家依照图纸完成整改并向省安监局提交核查验收申请的企业。
    核查组首先对企业的设计图纸进行审查,要求设计负责人对企业厂房的整体设计情况进行介绍,并就相关细节对评价机构的测评情况进行询问。此后,核查组按照生产工艺流程对整体厂区进行逐一核查,主要针对厂房内外部距离是否达标、工库房是否按照国家标准进行配套、工库房是否按图纸设计进行建设、工库房建筑质量是否达标、企业四防情况(防雷、防静电、防爆、防火)以及人员培训情况等进行核查。核查组严格依照设计图纸,并对照国家有关标准对所有工房、设备、制度规范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每一栋工房的建筑结构、质量及用途等都进行了查验,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庆典烟花自今年7月以来投入600余万元对厂区进行了整改,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药物总库区进行了全面改扩建,生产厂区的道路全部实现硬化,工房严格按照礼花弹安全生产条件进行配套,视频监控及防静电设备也配备齐全,核查组对此予以了肯定。但同时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问题,该公司评价报告与实际现状存在不相符的情况,部分老工房的建筑质量不达标,相关的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不符合规范等,对此,核查组要求设计、评价等中介机构依法依规进行设计评价,杜绝设计、评价与现状不符现象,企业要加大整改的力度,加强内部管理机制的建设,对评价报告进行修改,再次验收合格之后将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相关设计、评价公司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表示已经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据市烟花爆竹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针对礼花弹企业下阶段的整改工作,市安监局要求企业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设计与评价,严格按照通过评审的图纸来布局,并按照国家标准来进行工库房的建设,老工房的整改要一次性到位,要按照国家标准来完善设施设备,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未完成整改验收的企业将不予发证,同时在整改过程中也要保证安全,杜绝在同一区域内边生产边整改现象,杜绝许可证到期继续生产现象。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