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宝类产品重回3%以上

编辑:戴鹏 2015-12-25 11:55:00
微浏阳
—分享—
   "往年这个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基本都超过5%,部分产品甚至高达6%,但今年理财产品收益最多的还不到5%。"等待年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高的孙女士,最近略微有些失望。进入12月份,不少投资者又在期待着岁末理财产品收益率跳涨,也想趁着这个时候得点实惠。但从近期的情况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水平依然保持下行态势。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受今年连续降准降息影响,岁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恐难提高。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虽有小幅反弹,达4.34%,但仅仅比上周上升0.01个百分点,翘尾效应并不明显。倒是"宝宝类"理财收益率已经连续两周反弹,重回3%以上。
 
银行理财“年末行情”难有惊喜
    据了解,目前城区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部分大型国有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还不到4%。
    一家银行网点一名张姓客户经理表示,年内多次降息降准,银行息差收窄,利润太低,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持续下降。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半年末、季度末、年末往往是金融机构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揽储的高峰期,所以有不少消费者就是等这个时候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但今年的市场表现却让很多消费者大失所望。
    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818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34%。但其中仅有1款城商行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
    分析师表示,银行理财收益率跌进两年来低点,目前仍在寒冬,尽管在年末效应的影响下,银行理财收益整体会呈现稳中有升的走势,但预计今年很难再有以前那种年底发行高收益率产品的惊喜。收益率能达到5%以上的,投资者即可多加关注。
 
选准产品适时出手
    虽然没有了“年末翘尾”现象,但对于热衷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消费而言,还是可以关注一些专属理财产品,如在元旦或春节前后推出的节假日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的收益往往会略高于日常的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师建议,投资者没必要苦等高收益,有合适的就可以下手。目前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是4.4%,如果能找到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7%以上的中长期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应该好好把握。
 
相关新闻
“宝宝类”产品收益连续两周反弹
    对于有高流动性需求的投资者而言,最近“宝宝类”理财的收益率却有小惊喜,近两周“宝宝类”理财收益率已经连续反弹,重回3%以上水平。
    对于年底手里余钱多了起来却尚未能找到长期投资渠道的人来说,暂时放在“宝宝类”产品中倒也不错。
    有闲散资金,都会放入“宝宝”类理财产品里的彭先生,最近惊讶的发现,购买的货币基金,1万元本金收益竟然超过一天1元的收益。“以往都是8毛、9毛的”。
    数据显示,12月14日,余额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3.05%,较上周上涨0.05个百分点。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