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市开盘半小时两次熔断

编辑:戴鹏 2016-01-08 15:09:26
微浏阳
—分享—
   理财周刊讯 昨日,由于两次触发熔断机制,A股市场创造了史无前例的最短收盘纪录。按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午公告,实际交易时间仅13分钟。两市跌停及跌超9.9%的个股共计1270股。
    当下,股市已成为网络段子最热门的题材。1月4日,新年首个交易日,沪指暴跌6.86%,两次熔断提前90分钟收盘;昨日,沪指再度暴跌7.32%,四天四次熔断,让股民损失惨重。
    进入2016年后,A股市场周跌幅已达16.93%,超过2015年6月第三周的最大“股灾”跌幅,刷新历史记录。
    “如果你家里的保险丝1天断两次,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应该换根粗点的。如果保险丝4天断四次,那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应该是电路出问题了。”正如网络段子调侃的这样,1日施行的“熔断机制”,已经置于风口浪尖。
    市场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贬值及大批限售股即将解禁的担忧,令市场信心极为疲弱,投资者集中减仓并触发恐慌性抛盘。
    但到底是熔断触发了恐慌,还是恐慌触发了熔断?国内知名财评人叶檀认为,市场恐慌不是熔断所致,但熔断不合理会助长恐慌
    在股市再次熔断提前收盘后,证监会紧急发布了《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自1月9日起施行。新规规定:大股东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