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场浏阳焰火陪长沙市民过春节

编辑:戴鹏 2016-02-04 10:49:46
微浏阳
—分享—
 
    除夕夜和元宵节到橘子洲头看焰火
 
    花炮周刊讯(记者肖雪)“过年不看烟花,感觉总少了那么一点味道。”长沙市民叶莎是花炮的“忠实粉丝”,基本上每周都要观看橘子洲焰火。今年春节,叶莎邀请了大学同学来长沙玩,“如果能和朋友在春节一起看上一场焰火,这个年就韵味了。”
 
    像叶莎这样喜欢花炮的长沙市民,今年将感受到浓郁的年味。春节期间,在长沙共有三场焰火燃放,浏阳花炮将从除夕夜到元宵节,一直陪伴市民过年。据市花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春节期间的三场新春焰火分别在除夕夜燃放一场,在元宵节燃放两场。2月7日(除夕夜)晚8点30分,“橘洲浪漫,璀璨星城”长沙橘子洲将燃放主题音乐焰火《新年礼赞》迎新春,为猴年献福。焰火燃放单位为浏阳市八仙桥出口礼花厂,共分三个篇章:《春潮涌动醉神州》、《花开盛世耀中华》、《携手共筑新辉煌》,在花炮绚丽的色彩中开启新年篇章。2月22日(元宵节),体现“闹元宵”的传统,花炮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因此元宵节当天在橘子洲、梅溪湖都将有焰火燃放和创意焰火表演。除了长沙的焰火,浏阳花炮在广东等地也有不少春节燃放订单。
 
    在国外市场上,浏阳花炮将再次绽放纽约,参与由文化部主办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官方活动之外的企业订单也有所增长。美丹焰火的相关负责人李成林介绍,今年公司在马来西亚就有30多场燃放,“比去年春节的形势要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