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出企业和保留企业都有详细标准

编辑:戴鹏 2016-03-10 10:54:1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安全生产示范创建动员暨花炮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公布了系列产业新政。徐移波摄
 
浏阳就花炮企业淘汰关闭退出机制广泛征求意见
 
    花炮周刊讯(记者肖雪)在近日召开的浏阳市安全生产示范创建动员暨花炮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浏阳向全市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和花炮企业印发了《浏阳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顿提升淘汰关闭退出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以推动产业整合工作。
    方案中提出三年时间内淘汰关闭退出生产安全条件差、管理混乱、违法违规生产、严重扰乱生产经营秩序和规模小、产能落后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约300家。
    退出对象分为强制淘汰关闭退出对象和自愿退出对象。其中强制淘汰关闭的企业只要符合:违规使用安全生产许可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逾期不整改、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近停产整顿仍未按有关法定条件整改到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规模以下企业、在诚信纳税、诚信经营、专利保护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等条件之一,就将予以强制退出。
    而保留企业同样需要进行一系列改变,必须加大安全投入,确保达到国家和省市有关标准要求。要求包括选址符合相关规定距离、机械化生产水平达到一定标准、企业实行“五统一”管理、厂房设计结构和材料“三库”符合要求、达到环保要求、有独立供电系统、有独立注册商标、足额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和工伤保险等内容。
    “拿到这个文件之后,给我决定企业的去向提供了参考依据。”一家花炮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规模较小的花炮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总有一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心态,但是随着浏阳花炮企业整顿提升淘汰关闭退出机制逐渐明确,“我要抓住这个机遇,尽快决定去留了。”
    方案中还提出了“三个一律”原则,三年内,除重大新科技项目外一律不再审批新建(含搬迁重建和异地建设生产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非一类骨干企业(近3年年平均税收500万元以上)一律不批准周边新增用地以扩大产能为目的扩改建;企业整改和扩改建一律不得再占用基本农田和城镇规划区土地。
    而企业最为关注的自愿退出奖励补偿方案,将在广泛征求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和花炮企业的意见后,进行修改完善再确认公布。届时,企业可以根据方案更好的分析退出成本,明确企业发展方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