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辨别“变造币”

编辑:戴鹏 2016-03-18 10:40:05
微浏阳
—分享—
   “拼凑币”属于“变造币”的一种。不同于假币完全是假的特征,“变造币”可能完全由多张真币拼凑而成。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市面上较常见的“变造币”大约有4种,除“拼凑币”外,还有“全真纸币”、挖补“变造币”、两面拼揭“变造币”。
    全真纸币不法分子将多张真币进行裁剪,从中抽条,再重新拼接,一般可以将9张真币变成10张或11张“变造币”,经过此番改造的“变造币”几乎可以乱真。这种“变造币”其尺寸肯定比正常同面值币种小。因此,市民对于粘合痕迹明显且显破旧的纸币要引起注意。
    挖补“变造币”目前,尤其是新版100元,其左下角变色荧光数字技术比较先进,不法分子很难仿造。于是,不少不法分子通过将真币上的变色荧光数字挖剪,再粘补在假币同一位置上,以蒙混过关。市民在观察变色荧光数字真假的同时,一定还要配合其他鉴别方式。
    两面拼揭“变造币”不法分子会将一张真币正反面撕开,与一张假币的正反面分别组合,制造出两张半真半假的“变造币”。对于这样的纸币,市民一定要正反面同时鉴别。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