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自动烟花亮珠生产线将在长沙地区推广

编辑:戴鹏 2017-01-19 15:01:03
微浏阳
—分享—
鸿安机械接受专家考察论证
 
    花炮周刊讯(记者喻彬彬)烟花爆竹机械化、自动化发展进程中,这又是重要的里程。1月17日,长沙市安监局组织行业专家对浏阳市鸿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全自动烟花亮珠生产线”项目进行安全论证,经实地考察、质询,该项目通过专家组论证。
    按照长沙市安监局2017年工作思路,将继续推进“烟花爆竹机械化工程”,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烟花爆竹生产工业1.0版,并增加烟花爆竹机械研发资金投入,支持社会研发机构和企业自主研发烟花爆竹新机械。同时,还将加快“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项目进程,2017年长沙地区烟花爆竹机械化综合普及率达到85%以上,实现涉药工序两分离。
    在思路中,还特别提及“将重点推广亮珠自动化生产技术”。此次“全自动烟花亮珠生产线”通过安全论证,也意味着该项目又迈出了一大步,长沙市安监局副局长钟才发在论证会现场表示,支持项目在长沙地区范围内进行推广。
    对于这条“全自动烟花亮珠生产线”,专家组通过论证后认为,该生产线具有将配料、混合、造粒、筛选、裹药、干燥、包装等工序机械设备组成亮珠生产线,实现了亮珠的自动化生产;采用防爆、隔爆等措施,实现了人药、人机分离,远程控制与监视、安全生产;通过生产线作业提高了生产效率,保障了药物混合均匀,亮珠规格、密度一致。
    而且,该生产线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国家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符合 DB43/563-2010、 Q/ BVTL  001-2016标准要求。浏阳市鸿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腾表示,亮珠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制,将实现烟花亮珠生产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环保、节能功能,将亮珠生产工人从传统的手工作业中解放出来,实现烟花爆竹行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填补目前市场无烟花亮珠自动化生产线的空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