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12月31日后将依法关闭且无奖补资金

编辑:戴鹏 2017-02-23 15:56:4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已有200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工区)申报退出
 
    花炮周刊讯(记者喻彬彬)按照“真退、快退、多退”的要求,2016年和2017年两年,浏阳将退出300家以上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再过10个月,也就是12月31日前,还有安全生产条件差、达不到安全要求和标准的企业没有申报退出,将依法关闭且没有退出奖补。
 
    《浏阳市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自愿退出烟花爆竹生产,并按规定程序申报验收合格的,给予奖补。
 
    “2017年12月31日之后,政府将不再推行落后企业退出奖补政策,今后对烟花爆竹企业的安全监管只会更加严格,许可门槛只会越来越高,条件差的企业若保留将不得不成倍增加投入,甚至推倒重来。”市安监局烟花爆竹监察大队教导员陈美江说,达不到条件的企业切勿心存侥幸和犹豫不决,尽早做出决定。
 
    在今年的退出工作中,乡镇(街道)要及时组织督促退出企业(工区)在2017年11月30日前销毁余废药药物,拆除工房、机械设备、电器线路,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严格按照“一企一档”的要求收集、整理验收资料,统一报送市烟花爆竹退出办。由市烟花爆竹退出办上报长沙市烟花爆竹退出办组织审查、验收合格后,依程序足额拨付奖补资金。
 
    另外,为进一步推动浏阳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烟花爆竹退出办将于2月28日至3月3日开展一次全市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督查。
 
    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为2016年退出企业(工区)验收工作准备及奖补资金支付使用情况;2017年退出工作推进情况。
 
    可以看到的是,春节过后,烟花爆竹退出工作进入有压力的自愿退出阶段,浏阳将通过严把复工关、严格许可条件、强化联合执法、铁腕“打非治违”等行动,确保退出工作有序推进,接下来将是依法关闭退出。
 
    截至2月23日,浏阳共有200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自愿申报退出,其中企业149家,工区51家。陈美江说,退出工作有了一定成果,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退出工作,加速产业的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保留企业自筹奖补资金达7445万元
 
    花炮周刊讯(记者喻彬彬)为配合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的顺利实施,总会和黑火药协会积极发挥协会作用,依照“行业倡导、政府协调、企业自愿、分类筹集、专款专用”的筹资原则,从全市保留的烟花爆竹和黑火药生产企业筹集资金,作为政府奖补资金以外的补充资金,对为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予以额外奖补。
 
    截至昨天下午5时,市烟花爆竹总会已筹集到退出企业奖补资金6405万元,406家保留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主动捐资,另外黑火药行业协会共筹集退出奖补资金1040万元,两个协会筹集资金合计已达到7445万元。
 
    湖南一年关闭淘汰696家花炮企业
 
    花炮周刊讯从2016年开始,湖南大力推进烟花爆竹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计划用两年时间,关闭淘汰一批落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到今年底,全省至少关闭淘汰烟花爆竹生产企业1000家。
 
    省安监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已关闭淘汰烟花爆竹生产企业696家,其中长沙关闭淘汰烟花爆竹生产企业187家、关闭工区49家,省内6个市已整体退出烟花爆竹生产行业,烟花爆竹关键涉药生产环节基本实现了“人机分离、人药分离”。
 
    今年,湖南将对烟花爆竹行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开展礼花弹、黑火药和引火线专项治理,打击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等环节的非法违法行为。一旦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将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并重点引导“散小差”企业退出烟花爆竹生产行业,全面规范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等环节。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