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11家示范店挂上“爱心早餐”粘贴板

编辑:戴鹏 2017-07-10 15:06:05
微浏阳
—分享—


昨日,安装好“爱心早餐”粘贴板不久,李和盛面馆的墙上就贴满了“爱心”(左),不少环卫工人也吃到了这“暖心”的早餐(右)。记者彭红霞
 
    “这是我吃过的最暖心的米粉”
 
    爱心早餐
 
    “做公益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旦开始就力求做到最好。我们承诺,热情周到地接待环卫工人用餐,每周如实统计、反馈爱心基金使用情况……”至昨日晚间8点,“爱心早餐”第一批示范店标识和粘贴板全部安装完毕。
 
    截至2月21日下午6点,本报共代收到“爱心早餐”基金捐款共42590元,按照5元/份,可以换算为8518份爱心早餐。这些资金将汇入市慈善会的“爱心早餐基金”,作为专款用于“爱心早餐”公益活动。
 
    “给我来两碗粉,粘一碗。”2月21日早上7时40分,北正北路200号李和盛面馆,市民李军一眼就看到了店内的“爱心早餐”粘贴板,随即贴下了第一份“爱心早餐”。
 
    不一会,环卫工人王春秀来到李和盛面馆,从“爱心早餐”粘贴板上取下了一枚“爱心早餐”心形牌递给了服务员,随即享受到了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
 
    这个小小的举动意味着,由本报发起的“爱心早餐”公益活动全面进入实施阶段,环卫工人可在城区11家爱心早餐示范店享用“爱心早餐”。
 
    浏阳日报记者欧阳稳江
 
    爱心·行动
 
    “爱心早餐”粘贴板安装完毕
 
    最近几天,李和盛面馆老板田迪的心被两样东西占据着:一个悬挂在店外的“爱心早餐2016示范店”标识,一块挂在店内墙上供市民粘贴“爱心早餐”的粘贴板。2月20日,得知第一套“爱心早餐”标识和粘贴板已经制作出来时,田迪便迫不及待地提出了申请:先在北正北路200号挂上去。也因此,原本计划统一安装的“爱心早餐”示范店标识、粘贴板,也就“被提前”粘上了墙。
 
    挑选合适的位置、钻孔、安装……昨天一早,负责安装“爱心早餐”标识和粘贴板的工作人员就奔赴第一批11家“爱心早餐”示范店——至昨日晚间8点,“爱心早餐”第一批示范店标识和粘贴板全部安装完毕。
 
    从早餐店选址,到门店自律公约的签订,到爱心早餐标识的设计,到爱心早餐基金和微信专用号的设立,再到环卫工人吃上爱心早餐,前后仅历时一周。
 
    “做公益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旦开始就力求做到最好。我们承诺,热情周到地接待环卫工人用餐,每周如实统计、反馈爱心基金使用情况……”和田迪一样,看到自家早餐店墙上新添的心形标识和粘贴板,第一批“爱心早餐”示范店负责人做出了如此承诺。
 
    共收到8518份“爱心早餐”捐款
 
    行动快的,不止爱心早餐活动组织方。
 
    “请收3碗的钱,我要粘两碗!”2月21日8时15分,一眼瞅见李和盛面馆“爱心早餐”粘贴板上还空着两个位置,市民肖雪涵选择了先付钱再点单。
 
    “这就像国外的‘墙上的咖啡’,随手多买一份单,环卫叔叔或阿姨就能吃上热腾腾的早餐了。”肖雪涵一边将“爱心早餐”贴上墙,一边给儿子讲述浏阳“爱心早餐”背后的故事。
 
    当看到墙上的市民“爱心早餐”一栏全部被粘完后,市民叶红艳甚至有点小小的失落。在服务员的建议下,叶红艳选择了向“爱心早餐”微信专用号发送微信红包,认捐了20份爱心早餐。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一共666元,请不要留名字。能看着他们(环卫工人)吃口热气腾腾的早餐,我也会很开心。”滴滴滴滴,在“爱心早餐”微信专用号(微信号:LYaixinzaocan)开通后,微友“向日葵”一口气发来四个红包后便隐身了。
 
    截至2月21日下午6点,本报共代收到“爱心早餐”基金捐款共42590元,按照5元/份,可以换算为8518份爱心早餐。这些基金将汇入市慈善会的“爱心早餐基金”,作为专款用于“爱心早餐”公益活动。
 
    爱心·反响
 
    环卫工真的很感谢浏阳市民
 
    “一碗米粉。”从墙上揭下一张象征着“爱心早餐”的爱心牌后,一份香气扑鼻、热腾腾的米粉就被服务员送到了王春秀的手中,“这是我吃过的最暖心的一碗米粉了。”
 
    家住白沙路,工作地点在北正北路,王春秀从未按时吃过早餐——因为离家较远,半个小时不够往返家中吃早餐。对此,王春秀有解决办法:凌晨四点半起床,炒点前一晚的剩饭填肚子,“但是每天上午十点多钟就会感觉饿,有了‘爱心早餐’,以后能按时吃早餐了。”
 
    “有的家庭条件特别困难,舍不得吃早餐;有的因为不按时就餐,胃也不太好……”从2月14日本报发起“爱心早餐”倡议活动开始,负责淮川、集里片清扫的小组长易永红便按时前往阅报栏处浏览当天的报纸。得知环卫工人可以开始享受到这份爱心早餐,易永红便赶紧通过微信通知了每一位同事,“‘爱心早餐’不仅是对我们生活的关爱,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认同,真的很感谢浏阳市民。”
 
    爱心·特写
 
    “在家休产假的同事都捐款了”
 
    “我20份。”“我10份。”自本报发起“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的倡议后,市委宣传部机关内部群内一片热闹。要求认捐的同事,纷纷找到网宣办主任胡香文,请她帮忙代转“爱心早餐”款。
 
    “都挺积极的,一听说这个事,连在家休产假的同事都发微信红包过来了。”2月19日,胡香文将1880元“爱心早餐”款以现金的形式送到本报记者手里,请为代转至爱心早餐专项基金中,“钱不多,但是代表了我们的一片心意,也希望这个暖心的公益活动能实实在在地帮到环卫工人。”
 
    “这个活动搞得真好,我们也想加入其中,请抽时间过来详谈一下。”除了市总工会、市城管局及普通市民的热心参与外,目前仍有不少爱心企业纷纷打进本报热线83830000,表示要参与其中。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