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5万份“爱心早餐”等您“贴上墙”

编辑:戴鹏 2017-07-10 15:05:18
微浏阳
—分享—
2月8日早晨7点,熊剑等人为环卫工人盛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记者彭红霞
 
本报倡议为700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4:30起床,5:00出街开始工作,一直到中午12:00以后。这是57岁的袁美娥的日常生活,这一干就是20年。而每月千来元的工资,却让她舍不得在外吃早餐。“随便凑合一点,忙的时候会挨到中午一起回去吃。”2月8日,大年初一。60岁的环卫工人黄冬香端起一碗热气腾腾的猪肉馅饺子走到小桌子边,开始坐下来慢慢品尝起这份特殊的早餐。这是由爱心人士熊剑等发起的为环卫工人做顿爱心早餐活动中的一幕。
 
    静静坐在一边看着环卫工人们吃早餐,熊剑表示颇不是滋味,而更让他无法释怀的是2014年遇到的一幕:2014年大年初二,浏阳城内开门营业的早餐店并不多,熊剑在劳动路一家早餐店吃早餐。这时进来了一位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进门就问一碗米粉多少钱,得知需要10元时,就扭头走出了早餐店。熊剑连忙叫住他,说请他吃碗粉,他稍微顿了下,并没有答应,走了。
 
    全市目前有700位左右的环卫工人,算下来一年总计需要255500份早餐。“如果我们人人都能奉献一份爱,那么这些为美丽浏阳辛勤付出的环卫工就不用再将就早餐或者干脆饿肚子了。”“初一爱心早餐”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通过“微浏阳”等平台留言,希望能以更好的方式帮助环卫工解决早餐问题。“国外有著名的‘墙上的咖啡’,意即爱心人士可以在平时喝咖啡时多付款一杯,而那杯多付的咖啡叫‘待用咖啡’被‘贴’到墙上,有需要的人可以无须任何顾虑地享用它。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发动市民来一份‘墙上的爱心早餐’?”
 
    为让环卫工人每天能及时吃到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上班伊始,本报将在全市范围内筛选10家早餐店作为第一批的试点爱心早餐店;同时倡议愿意奉献爱心的单位或个人,能在选定的爱心早餐店为环卫工人积极地“贴”上一份墙上的爱心早餐。
 
    如果您是愿意奉献爱心的单位或个人,抑或您是环境卫生合格且愿意支持“爱心早餐”计划的早餐店业主,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 83830000或留言至微浏阳(eliuyang0731)微信公众号后台。我们期待,通过一份“贴上墙”的“爱心早餐”温暖700位环卫工人的心,更期待通过这个活动让浏阳这座城市美丽而又充满“温度”。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