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烟花点燃全运会主火炬

编辑:戴鹏 2017-09-18 11:11:0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重大赛事开幕式的主火炬点燃方式,从来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8月27日晚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上,吉祥物“津娃”与智能机器人用烟花传递火种点燃了主火炬。
 
  事实上,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燃放的烟花,均非传统意义上的“大型焰火”,而是以精心设计的“烟花特效”方式点燃了主火炬和奥运五环。而这些烟花特效,是来自于浏阳东信集团的“大手笔”。
 
  “这种将人文与科技元素共同融入到点火方式中的创意太精彩了。”收看了开幕式直播的浏阳市民陈惠琪感慨到,浏阳烟花世界闻名,烟花特效也走在了世界前列。
 
  “烟花特效相比于普通烟花燃放来说,量小,不易受场地环境限制,但展现出来的效果依然很好。”东信烟花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上运用的烟花特效同样精彩,不弱于其他大型焰火。
 
  据介绍,此次全运会开幕式的烟花项目合作,是全运会开幕式创意团队及天津市体育局主动对接浏阳有关部门和东信集团。为了在开幕式上呈现出完美效果,东信烟花集团共派出10名专业人员组成全运会工作团队,于8月17日赶赴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历时10天,在开幕式前进行了3次完整的彩排试验。
 
  在重大赛事开幕式上,浏阳花炮一直都扮演着“重要角色”。从北京奥运会到广州亚运会,再到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东信集团都承担了开幕式焰火产品供应和燃放。“我们承接并圆满完成过许多重大活动与赛事的烟花燃放,而浏阳也早已经成为了烟花的代名词。”
 
  烟花,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大型盛典的“最美嘉宾”,重大节庆的礼仪使者,同时也是浏阳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上,在奥运五环被点亮、主火炬被点燃的瞬间,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再一次见证了浏阳烟花的魅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