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刚镇5条河流配备“沿河护卫队”

编辑:戴鹏 2018-01-16 11:54:5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宋攀)日前,在金刚镇何家屋场附近的南川河边,河水潺潺,碧波清影。南川河镇级河长李中秋来到河边,开展他这个月第3次巡河。在巡河中,他发现河湾处还有漂浮的垃圾,当场进行了详细记录和联系交办。
 
  今年以来,金刚镇全面践行“河长制”,建立了完整的河长体系,镇党委书记担任总河长,市管河流由镇长担任河长,其他4条镇级河流由党政班子成员担任河长,5名镇级河长、10名村级河长、79名河道保洁员和巡查员已全部到位。
 
  按照河流流域划分,当地还聘请了先进党员和社会贤达人士组成民间河长,不定期对各自管辖的流域进行检查和保洁,截止目前已有15名民间河长加入。如今,以河长为主导,民间河长为支撑的“沿河护卫队”已完全覆盖金刚镇辖区内的5条河流,截至目前,镇村两级河长累计巡河1840次,发现问题累计112个,河长交办并落实整改108个,整改率超过95%。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