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僵尸船”上岸:保护水域环境加快推进船舶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戴鹏 2018-01-16 11:28:38
微浏阳
—分享—

经过协调, 一艘 “僵尸船” 已靠河边停放。
集里街道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沈阿玲)所谓“僵尸船”,即搁置在河边长期无人维护和使用的船舶。经过前期摸底调查,浏阳河沿线集里街道的责任区域内共排查出20艘“僵尸船”。昨日,集里街道河长办组织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浏阳河边,协调处理“僵尸船”上岸相关事项。
 
  这些“僵尸船”多以挖砂船为主。因为停在水面久未使用,船身已破败,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和污染方面的隐患。“半个月前,我们就加强宣传,并与‘僵尸船’的所有人、经营人联系,让他们自行清理。”集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部门也积极帮助船主联络买主,先后促使8艘“僵尸船”成功上岸。
 
  该负责人介绍,经过反复劝说协调,目前未上岸的“僵尸船”都已尽量靠岸边停放。对于一些难处理的船舶,将向浏阳海事部门汇报,请执法部门依法处置。
 
  据了解,2017年底,湖南印发第2号总河长令后,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马上组织成立了船舶专项整治行动指挥部。由浏阳市地方海事处牵头,全市开展了宣传发动和摸底核实。
 
  “整治的对象除了‘僵尸船’,还包括沉没或搁浅的废旧船舶,非法游艇、快艇、摩托艇等娱乐船艇,非法利用船舶从事水上餐饮活动等,共计8类。”浏阳市地方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保证在2018年3月底前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20万册河长制宣传手册送进千家万户
 
  为增强公众对河库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河库、保护河库的良好氛围,近日,浏
 
  阳启动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宣传月。连日来,市河长办累计向各乡镇、街道发放了河长制宣传手册20万册。
 
  带着这些宣传手册,各乡镇、街道河长制办公室人员、河道专管员、河道保洁员等,纷纷走上街头、走进校园,来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向群众宣传讲解河道保护的重要性。各单位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的意识。
 
  “水环境治理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所有的水体(含沟渠塘坝)全部纳入了河长制管理体系。目前,151条市管和乡管河流都已分段安装了河长制公示牌,各村小微水体的河长制公示栏(牌)也已安装完毕,各责任区域的相关责任人、举报电话等信息一目了然,将使河长制工作更好地接受社会的监督。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