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戴鹏 2018-01-25 11:23:3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文明委全会召开,黎春秋要求
坚定信心 坚实行动 坚强保障
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胜不骄、败不馁,从头越、再出发。1月22日,2018年浏阳市文明委全会召开,总结经验,明确任务,提振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市文明委主任黎春秋强调,要重拾行囊再出发,重整旗鼓上战马,以更实举措,下更实功夫,务实加压,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迈入新阶段、夺取新胜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推进,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创建为民、全民创建”的工作理念,坚持目标同向、干群同心、城乡同创,付出了艰辛努力,也收获了诸多成绩。虽然2017年遗憾地与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失之交臂,但是通过扎实创建,城乡环境焕然一新,城市品质明显提高,市民素质大幅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文明无止境,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如何抖擞精神再出发?市文明委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围绕推动新一轮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作出了表态。
 
  黎春秋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总抓手、高荣誉、铁目标。创建工作囊括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金字招牌。为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发展的需要、民生的需要、锤炼干部队伍的需要,必须持之以恒、矢志不渝深入推进,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黎春秋同时强调,首战失利,教训深刻、值得反思。去年的创建结果虽然遗憾,但创建过程值得铭记和点赞,首次创建失败给了我们重新审视自身不足、照镜子查摆问题的机会,全市上下、广大干部要深入开展思想上的大检阅大反思,进一步梳理问题、找准原因、进行整改,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和公共设施完善,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善向好。
 
  对于如何重拾行囊再出发,黎春秋要求,要有坚定信心。浏阳有创建的基础,有创建的决心,必须进一步树牢必胜的信心。要有坚实行动。定位要精准,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一项一项对标落实;方向要明确,要把创建的短板和难点作为工作着力的重点,一个一个攻克解决;步调要一致,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统筹抓好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十大民生实事、民生工程建设、部门中心工作,要将部门的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位,及时反馈工作情况、交办工作任务。要有坚强保障。要建立协调推进机制,下发“任务书”,绘制“施工图”,实施“责任制”;要将精细化作为贯穿始终的工作理念,确保精细设计、精细建设、精细管理;要强化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强化协作精神、协作意识。
 
  市领导邱山东、李家喜、吴敏、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李爱民、邓雪琴、詹萍萍、沈学军、周耀辉、王坤球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