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义务照顾放学孩子,“第二个家”让小区充满温馨

编辑:戴鹏 2018-01-26 10:54:51
微浏阳
—分享—
到下午4点多,小区的“亲馨小息室”就会热闹起来,小朋友们聚集在这里做作业,还可以彼此交流。记者张玲
 
  宜和家园有个“四点钟小课堂”
 
  1月23日下午,十岁小学生雷雷放学回家后,爸妈还没下班,他照例去小区大门处的“亲馨小息室”,放下书包,先做作业。
 
  神仙坳社区宜和家园小区这间新开辟的“亲馨小息室”,又被家长们亲切称为“四点钟小课堂”,专门给放学比父母下班早的孩子一个学习休闲地。这下,父母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放学回家后没人管了!
 
  浏阳日报记者张玲
 
  放学后孩子先去“小息室”做作业
 
  “雷雷,这道数学题你会吗?”23日下午4点多,“亲馨小息室”一下子热闹起来,好几位和雷雷一样放学回家的小朋友,都到这里来做作业,大家彼此之间相互交流。
 
  “亲馨小息室”不到二十平米,中间摆放着课桌和课椅,供小朋友学习、写作业,如果大家完成了作业想娱乐一下,还可以一起看看儿童卡通片。
 
  雷雷边做作业边说,他爸爸是老师,妈妈是单位职员,几乎都会比他晚些回家。八岁小男孩涛涛说,妈妈有时候要照顾妹妹,他就会先到“小息室”写作业,写完再去找他们。其他小朋友则说,有时候一个人在家写作业不好玩,就想往这来。“有邓伯伯在,爸爸妈妈就不担心了。”
 
  孩子们口中的“邓伯伯”就是小区门卫兼保安,五十多岁,憨实热情,他和爱人易桂华一天24小时守在门口。如今“四点钟小课堂”也是他们的责任,帮着登记、照顾、看护孩子们。
 
  “四点钟小课堂”备受家长欢迎
 
  按照宜和家园小区的统计,小区目前约有一百五十位孩子。“亲馨小息室”是小区业委会班子提议并新建起来的惠民措施,刚推行,就深受家长们欢迎。
 
  “孩子这一块,我们是一直看在眼里。”小区业委会主任邓友余说,小区部分家庭家长都忙于工作,尤其是孩子放学早就会有一段时间处于“管理真空期”。在征得业主们的同意后,邓友余将小区大门口一处闲置地作为改建点,改造后,温馨而实用,业主们纷纷叫好。
 
  “非常支持他们,‘亲馨小息室’的建立确实非常好!”神仙坳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立波说,下一步,社区还将支持业委会扩大“四点钟小课堂”,专门针对孩子们建立起“图书角”“辅导老师队”。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