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娃“说文明”,家长们受益匪浅

编辑:戴鹏 2018-01-31 14:59:46
微浏阳
—分享—
“文明创建大家谈”走进家庭,家长们听完孩子的观点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社区供图
 
  “文明创建大家谈”活动走进家庭
 
  □核心提示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多部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与支持,需要长效化、法制化,更需要让文明城市创建精神融入并贯穿于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因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的“文明创建大家谈”走进了家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到市民心中。淮川街道积极推动工作,开展“把话筒交给群众”民意收集活动,让文明风尚在淮川街道蔚然成风。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1月29日晚上7点,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的“文明创建大家谈”进家庭活动在朝阳社区举行。参与的成员,除了日常忙于工作的市民外,还有数名小学生。
 
  “要做一个谦恭有礼的文明人,我觉得要先从排队礼让开始。”人民路小学学生刘曦和堂妹邓语萌正站在家里的客厅中间,今年8岁的刘曦正指着一面小黑板,向家长们讲述自己对于文明的理解。“我平常去学校时,偶尔能看到不遵守交规、不给老人让座、红绿灯路口过马路拥挤的行为,我觉得这样很不好,也很不文明。我希望以后爸爸开车能够慢一点,看到行人也要礼让哦。”
 
  “文明就是不要随地吐痰、不乱刻乱画、不大声喧哗。”6岁半的陈垚佳说,“我爸爸经常会教我背《三字经》,我觉得《三字经》里有很多内容和文明的理念是一样的,比如要孝敬老人、爱护兄弟。”
 
  孩子们的一个个观点抛出后,让“听讲”的家长们大吃一惊,“没想到还会有让孩子给自己上课的一天,在听自家孩子发言时,我就不断在反思,自己以往不经意中的不文明行为,是否被孩子看在了眼里,让她受到了影响。”邓语萌的妈妈说。
 
  “确实让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尤其是生活细节中容易被忽略的地方。”陈垚佳的爸爸也表示认可,在他看来,通过这样别开生面的家庭会议,能够让孩子和家长互相学习,让大家都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当天晚上,有多个家庭开展了这样的活动。据悉,“文明创建大家谈”进家庭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教育局支持,各街道、社区配合,学生家庭踊跃参与。“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让文明深入到每一个小区、楼栋、家庭之中。”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榴告诉记者。
 
  “今后,我们还会组织学生、家长一起去践行文明,让孩子和家长们身体力行地去感受城市整洁有序的来之不易,城市文明的重要性。”朝阳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李霞表示,“到时候还要求家长和孩子互相给对方写一封信,对整个活动进行一次总结。”李霞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城市文明意识深入到每位市民心里,“最终让每个人都成为文明浏阳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