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创共建共享给群众满满幸福感

编辑:戴鹏 2018-02-01 11:30:00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初心”。
 
  新一轮的创建大幕开启以来,全市上下继续紧紧围绕“创建为民、全民创建”的工作目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继续奋力前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满意为标尺,上下联动,共创共建共享,不断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不断掀起全民创建新热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新一轮的创建工作铺展开来,共创精神落地开花。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连日来,全市上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根指挥棒下,迅速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步步为营、合力推进。各级各部门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与文明创建工作密切相关的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日常工作,形成常抓常管、联动联创的工作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主力军。新一轮的创建曲曲正酣,共建氛围处处正浓。“市政协首次开展社区基层协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创建怎么做?淮川街道‘把话筒交给群众’”“小手牵大手,共上文明课”……全市5007平方千米土地,人人争做践行者,共建城市文明已成社会风尚。每个党员,每个家庭,从自身出发,不断培育城市文明自觉向上生长,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传递创建热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快乐”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民生活得更好是目的。新一轮的创建众志成城,共享惠民深入人心。屹立新的起点,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创建不是简单为了创建而创建,也不是一时一地之计,更不是一种应景式的考试。我们从创建出发,所要抵达的是一种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面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区域竞争形势,我们对标各项具体创建标准,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在创建过程中,不断增进获得感,切切实实感受到城市生活水平、城市管理水平的显著提升,使创建工作成为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
 
  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一种动力,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引擎。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汇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始终坚持共创共建共享,不断带给群众满满幸福感,不断汇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必将对浏阳全面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硬仗。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